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基辅等地拉响防空警报!卡德罗夫:乌军损失惨重!泽连斯基:前线局势“艰难而令人痛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8 19:00:4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12月28日报道称,乌克兰首都基辅及乌中部、东部等多个地区当天拉响了防空警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12月28日报道,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乌克兰在战区的军队损失惨重,乌克兰司令部正试图用没有接受过训练的新兵补缺。卡德罗夫说,随着损失越来越大,乌军越来越不愿对俄军的推进进行抵抗。目前,俄方正有条不紊地执行任务,没有遇到严重的阻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316822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7日则表示,过去24小时内,乌克兰军队在卢甘斯克地区的8个定居点和顿涅茨克地区的6个定居点击退了俄军进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前一天的视频讲话中称,顿巴斯东部前线的局势“艰难而令人痛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679794

俄称拦截乌无人机,乌称击退俄多地进攻

12月27日,俄国防部称,俄军在顿涅茨克等多地打击乌军火炮系统并拦截乌军无人机。乌克兰方面则称,击退了俄军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8处定居点附近的进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7日在战报中表示,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顿涅茨克等方向打击了百余名乌军及其数十台军事车辆。在哈尔科夫、赫尔松和顿涅茨克打击多门乌军榴弹炮,同时在顿涅茨克和扎波罗热打击两套美制M777火炮系统,拦截3架乌军无人机。此外,在赫尔松和顿涅茨克分别拦截多枚乌军“飓风”多管火箭发射器的炮弹和3枚美制高速反辐射导弹。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7日发布战报称,过去24小时,俄军发动2次空袭并利用多管火箭炮系统实施了44次攻击。乌军则击退了俄军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共计8处定居点附近的进攻。此外,乌导弹和火炮部队打击了俄军4处指挥点以及6处人员集结点。乌防空部队表示,过去两周,乌军累计击落了约70架俄军无人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泽连斯基:乌约有900万人处于断电状态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7日,据塔斯社援引乌公众通知系统官方消息报道,当天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波尔塔瓦州、苏梅州、哈尔科夫州以及扎波罗热州乌控区均响起防空警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3782714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2月27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26日晚间的例行视频讲话中表示,目前乌克兰全境电力短缺仍然存在,断电仍在继续。截至26日晚间,乌克兰多个地区约有900万人处于断电状态,但受断电影响的人数和断电持续时间正在逐渐减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