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个时代结束了!中超八冠王广州队降级,曾两夺亚冠冠军,球队将何去何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7 19:52:56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新京报体育,今日(27日)下午,中超第33轮结束了几场事关保级的关键战,广州队1比4不敌长春亚泰,武汉长江1比3不敌成都蓉城,广州城3比0战胜深圳队。如此一来,本赛季中超降级球队出炉:武汉长江、广州队、河北队。

其中,广州队降级引发了网友热议。

2010年3月,恒大集团收购广州队,随后球队拿下中甲冠军重返中超。此后的日子里,广州队拿下8座中超冠军、2座亚冠冠军、2座足协杯冠军和4座超级杯冠军。

而如今,广州队1-4不敌长春亚泰,提前1轮降入中甲联赛。

8冠王广州队提前1轮降级

12月27日,中超联赛第33轮,广州队1比4不敌长春亚泰,提前一轮确定降级,这是他们在2010赛季中甲夺冠升入中超后首次降级。

开场第8分钟,长春亚泰率先打破僵局,张宇峰开出左侧角球,汪晋贤在禁区混战之中右脚一脚捅射,长春亚泰1-0领先。第25分钟,李佳珩左路接球后传中,韦世豪禁区内接球回敲,严鼎皓跟进弧线球打圆角入网,广州队将比分扳成1-1平。

图片来源:央视网视频截图

但下半场,广州队兵败如山倒。

第55分钟,亚泰左路送出长传,程长城前插到禁区内垫射破门,打进个人本赛季第3球,亚泰2-1再次取得领先。

第60分钟,广州队球员李佳珩禁区内离谱自摆乌龙,长春亚泰将比分改写为3-1。

第78分钟,替补登场的樊超左脚射门造成门将脱手,谭龙轻松补射得分,亚泰4-1领先广州队。

全场比赛战罢,广州队1-4不敌长春亚泰,提前1轮降入中甲,这也是广州队2010赛季升入中超后首次降级。

广州队曾在2010年荣登中甲冠军宝座,2011冲超第一年便夺得中超冠军,此后更是创造了中超八冠伟业,并在2013年和2015年获得亚冠冠军。

生死边缘的广州

据界面新闻,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曾用名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其实控人为恒大集团,持股占比达60%

屋漏偏逢连夜雨,1224日广东省运会U15假球案的问责情况出炉,广州足球俱乐部也被推到风口浪尖上。中国足协公布六人由于操纵比赛被终身禁足。除了广州足协主席谢志光之外,另外五人均为恒大足校的人员。

调查结果公布的次日,恒大也发出清理门户的红头文件,对于被禁赛人员一律免职开除。一份在网上流传的恒大集团官方文件显示,广州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恒大足校校长王亚军被开除:除王亚军外,恒大足球学校副校长张修宇、恒大足球学校体育运营中心总监蔡光辉和教练员陈伟华、恒大足球学校学训管理中心教练员黎梓菲同样被免职。

省运会假球案给足球界掀起了巨大的波澜。不过对于球迷们来说,更关心的问题在于恒大是否还会支持球队。

一方面,恒大早有把俱乐部当作“弃子”的迹象。今年以来,广州队屡屡战败,甚至面临降级命运,当广州足球俱乐部股权冻结、多个重要人员被革职,大老板许家印都没有对球队进行过问,更谈不上对未来发展提出表态。

另一方面,广州足协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停赛两年。据《足球报》消息,广州市足协和相关部门也未对这支球队有任何计划。如果球队降级之后恒大方面不想继续维持球队,广州队恐怕都无法被广州市足协或体育局托管。

欠薪、保级,广州队只要其中一关未能通过,或许将在今年面临解散的命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界面新闻、新京报体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恒大 足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