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极寒天气袭击美国!4400架次航班取消,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俄州50车连环相撞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4 16:04:14

每经编辑 段炼 杜宇    

CFF20LXzkOzibRgnwVtDic3T1OssSKzpicPMCpQJFRQLlVnJ8UG3qdmzCiblrtxQ7ECR8BlbYUPm07gkFjazFdib0Jw.png

据央视新闻12月24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23日,美国出现大范围极端严寒天气,受影响人数超2.4亿人。极端天气已导致全美超过150万户家庭和企业停电。此外,强风和冰雪天气还对交通运输造成了严重影响,截至美东时间23日15时,全美当日已有超4400架次航班被取消。

纽约州、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肯塔基州政府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威斯康星州则宣布进入“能源紧急状态”。

甚至连《阿凡达2》的票房都被影响了。据财联社12月24日报道,迪士尼称,《阿凡达2》美国票房受到糟糕天气的影响。《阿凡达2》周四全球票房5160万美元,累计票房为6.6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亿元)。

此外,日本也遭到暴雪袭击,已致10死48伤。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全美4400架次航班取消 俄亥俄州因暴风雪50车连撞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3日,美国出现大范围极端严寒天气,受影响人数超2.4亿人。肯塔基州州长当天宣布,极寒天气已造成该州3人死亡

当天,美国多地出现严寒和暴风雪天气,蒙大拿州哈佛市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8摄氏度。极端天气已导致全美超过150万户家庭和企业停电

此外,强风和冰雪天气还对交通运输造成了严重影响,截至美东时间23日15时,全美当日已有超4400架次航班被取消

据央视新闻12月24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23日,受暴风雪天气影响,美国俄亥俄州发生50辆车连环相撞的车祸,导致至少1人死亡,多人受伤

有关部门调集了巴士,将困在事故现场的民众运往可安置的场所。发生事故的高速公路目前已被关闭。

CFF20LXzkOz4rSEp1BP1JeMlhrXGdq5zXPGT9QuEm87PAY1Rqg1t4rTicdJmQ2f4S8amoMFSw0j4U8k4pPLXAKw.png

美国纽约州遭遇暴风雪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4938217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美国纽约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沃尔玛部分商店将提早关闭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2日,美国纽约州州长凯茜·霍楚尔发表声明,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22日至26日该州可能面临的冬季风暴。

声明称,预计该州不同地区于22日至26日可能出现暴雨、降雪、大风、洪水等恶劣天气。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可能高达7.6厘米,沿海洪水或高达30到60厘米。霍楚尔敦促纽约居民尽量避开23日至25日风暴最严重的时间出行。

霍楚尔表示,纽约州政府为减小风暴带来的影响,决定从美国东部时间23日早6时开始,从罗切斯特到宾夕法尼亚州边境的路段全面禁止商用车行驶,纽约州西部州际公路和州际高速公路也将限制车辆行驶。此外,纽约公用事业公司已增派2200名工人应对风暴。

据界面新闻,《华尔街日报》12月23日消息,美国少数几家零售商店和配送中心已因本周的风暴暂停关闭或缩短营业时间,此时正是一年中最繁忙的购物期间之一。

Target周五表示,为了购物者和员工的安全,已暂时关闭位于密歇根州盖尔斯堡的配送中心和纽约州布法罗的几家商店。该公司发言人说,“一旦安全,我们将重新开放这些地点,我们也将继续评估其他市场的情况。”

沃尔玛发言人称,由于冬季风暴,该公司计划周五提早关闭一些门店,包括位于纽约州布法罗的商店将在下午2点关闭。沃尔玛约有4700家美国门店,Target约有2000家。纽约州西部预计将在未来几天迎来大雪。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日本强降雪持续近一周 已致10死48伤

另据央视新闻12月24日消息,日本的强降雪天气已持续了近一周的时间,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4日6时,从上周六开始的强降雪天气,已在北海道、秋田县、山形县、新潟县、石川县、爱媛县共造成10人死亡,另有48人受伤

CFF20LXzkOz4rSEp1BP1JeMlhrXGdq5zV9Weuhg6axYpWoTjvoDgjibl2g9BY0R0MyVpUqRr3UZ04kO9DMN8WuA.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日本东北电力网络报道,新潟县内受暴雪天气影响,截至当地时间24日6时,约有6800户停电。

CFF20LXzkOz4rSEp1BP1JeMlhrXGdq5zezTVgv7ozTFkaTnb5CCJYKFEH9olWx6j4iaeF9WAokwibicRTCBviaj2NA.png

据报道,北海道农村地区最近几天的降雪量累计已达到161厘米。日本铁路局札幌站表示,将暂停部分经停札幌站的来往列车,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日本气象部门23日向北部和西部地区的民众发布警告称,强降雪天气可能会进一步扰乱交通并导致部分地区停电;气象部门呼吁居民对这场暴风雪保持高度警惕,在下周一之前避免一切非必要的外出、尽量待在家中。

编辑|段炼 杜宇 杜恒峰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财联社、界面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