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救护车工作人员计划明年继续这样做;法国本周20万人高铁票被取消!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3 10:25:26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2月23日消息,当地时间21日,英国超过1万名救护车工作人员举行罢工,要求提高工资水平、增加财政预算、改善工作环境。

另据央视新闻,法国铁路列车员将于当地时间12月23日开始罢工。由于正值年底出行高峰,本轮罢工预计将影响20万人出行。法国铁路列车员团体19日表示,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通胀和购买力下降问题,决定在12月23日至26日、30日至明年1月2日进行两轮罢工。

英国救护车工作人员计划明年继续举行罢工

当地时间21日,英国超过1万名救护车工作人员举行罢工,要求提高工资水平、增加财政预算、改善工作环境。罢工导致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大部分医疗救护服务机构宣布进入“紧急事件”状态。英国医务人员工会22日晚些表示,他们将在明年1月11日与23日再举行两次罢工,直至他们的诉求得到满足。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7日,英国伦敦,圣托马斯医院外看到一辆属于伦敦救护车服务的救护车。工会GMB宣布,来自英格兰和威尔士9家NHS医院信托机构的1万多名NHS救护车工作人员将于12月21日因薪酬争议而罢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5470422

据悉,除了医疗救护行业,英国铁路、邮政、公共交通等行业也都面临人手不足、通胀严重、能源账单高昂的困境。从今年11月起,英国多个行业陆续举行罢工,要求增加薪水。

另据国际在线23日消息,当地时间20日,来自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10万名护士举行了本月继15日之后的第二场大罢工,继续要求提高工资以弥补通货膨胀造成的薪资缩水。

由英国护理专业从业者工会——皇家护理学院 (RCN)组织的两场罢工,是该工会106年历史上的首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5748074

护士大罢工是英国持续数月罢工潮的最新一幕。

由于生活成本暴涨和薪酬纠纷迟迟无法解决,英国多个行业特别是公共服务部门的罢工行动自今年夏天以来此起彼伏,连绵不断。

从高速公路员工到机场运输员工,从邮政工人到铁路工人,从教师到律师,从消防员到护士……几乎所有工薪族都在愤怒控诉:我们活不下去了!

英国遭遇30年来最大规模铁路罢工 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从夏天至今,英国铁路工人已经举行了多次罢工,并且还将举行更多罢工。

法国铁路列车员罢工 20万人出行将受影响

法国铁路列车员将于当地时间12月23日开始罢工。由于正值年底出行高峰,本轮罢工预计将影响20万人出行。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受列车员罢工的影响,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宣布将取消部分列车。根据统计,23日,三分之一的高铁将取消。24日和25日,约40%的高铁将取消。同时,跨国列车、城际列车和轻轨都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由于正值出行高峰,大量旅客将受到影响。法国国营铁路公司预计,本周计划乘火车出行的80万旅客中,约有20万人的票将被取消。据法国媒体报道,部分火车站出现了旅客滞留的情况。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外,预计元旦节前的周末也将受到罢工的影响。目前,法国政府正在同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和各大工会代表沟通。

法国铁路列车员团体19日表示,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通胀和购买力下降问题,决定在12月23日至26日、30日至明年1月2日进行两轮罢工,以此要求法国国营铁路公司重视列车员工作,并在劳资谈判中向资方施加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国际在线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574807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法国 英国 医疗服务 高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