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个行业大罢工,没人干活了!英国政府:军人、公务员顶上!工会:还没培训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9 13:45:12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12月19日报道,因英国通胀高企造成劳动者实际收入减少、养老金缩水、工作条件恶化等问题,英国多个行业的工作人员相继举行罢工。

大规模罢工已使得英国的铁路交通、机场运输、邮政服务相继陷入瘫痪状态。

17日,英国政府宣布将派遣约1200名军人及1000名公务员填补罢工造成的岗位空缺,以维持相关服务运行。不过,此举遭到相关工会的批评。工会称,军人没有为相关岗位“接受足够的培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14888290

英国铁路工人开始新一轮罢工,仅五分之一火车运行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13日,英国铁路、海事及运输工会(RMT)约4万名成员开始新一轮罢工。

该工会宣布,于12月13日、14日、16日、17日,24日晚6点至27日,以及2023年1月3日、4日、6日、7日举行全国罢工。

罢工日当天,英国铁路系统仅有五分之一的火车将运行。

英国救护车行业人员12月将举行2天罢工

当地时间12月6日,英国工会组织GMB宣布将分别在12月21日和28日举行2天罢工,罢工范围包括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该地区9个救护车信托机构有超过1万名救护车护理人员、紧急护理助理和救护车呼叫处理等工作人员将参与罢工。他们要求提高薪酬待遇和改善工作环境。

英国苏格兰最大教师工会宣布将连续罢工16天

据英国媒体11月25日报道,因薪酬争议未解决,英国苏格兰教育学院当天宣布将在明年1月和2月举行连续16天罢工。

11月24日,苏格兰教育学院举行了为期一天的罢工行动,导致大多数中学、小学乃至幼儿园关闭。

苏格兰教育学院是苏格兰地区最大教师工会,代表该地区80%的教师。

英国11.5万名皇家邮政工作人员罢工

据英国媒体当地时间11月24日报道,11.5万名皇家邮政工作人员从24日开始进行48小时罢工,并计划在11月底和12月继续新一轮罢工行动。同一天,英国150所大学的近7万名教师也开始为期3天的罢工行动,约250万学生受到影响。苏格兰地区的中学、小学和一些幼儿园教师则举行为期一天的罢工。

此外,英国全国铁路、海运和运输工人工会22日表示,英国铁路网公司和14家火车运营公司的4万多名员工或将在12月和明年1月举行多次48小时罢工行动。

英国多个政府部门公务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罢工

根据英国当地媒体11月18日消息,12月中旬起,英国内政部、交通部等多个政府部门的公务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罢工,争取薪酬、工作岗位和养老金等方面的改进。罢工可能影响到英国港口、边境、交通等各方面的正常运转。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