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自助取还数智升级,引领出行新方式,神州租车入选“2022数实融合十大年度案例”

2022-12-22 15:19:57

随着数字经济逐步成为世界上增长极快、极活跃、极广泛的经济活动,我国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拥抱这股数字经济新浪潮。其中,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出行行业也不例外,依靠数字化转型让人们的出行方式更具可能性和想象力。

12月2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每经未来商业智库、每经商学院、每经品牌价值研究院作为智略平台提供指导意见的权威评选“2022数实融合十大年度案例”正式揭晓。

在近百家企业的数实融合案例里,神州租车凭借智能化的全流程自助取还服务和让租车行业焕发全新活力脱颖而出,正式入选“2022数实融合十大年度案例”。

与此同时,神州租车还凭借对年轻消费者群体租车需求的洞悉深耕、丰富多元优质租车服务的提供以及对绿色低碳出行方式的倡导,正式入选“2022年度最佳生活方式”榜单。

业内认为,目前国内租车市场经历了探索期、市场启动期之后,正进入高速发展期。租车市场历经洗牌,中小型参与者不断出局,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玩家持续深化探索,在资源、产品、运营、商业模式、技术等层面实现突破创新,推动行业智能化高质量发展。其中,神州租车多措并举,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不断深耕新一代消费者的租车需求,提供丰富多元的租车服务,引领出行新方式,从而继续扩大市场规模和行业影响力。

数智化租车服务持续升级 神州租车引领数字时代新出行

数实融合十大年度案例”整体涵盖了互联网、电商、新消费、物流、出行等诸多领域的头部品牌。该评选在数字基建、降本增效、普惠赋能、产融协同、企业创新五个维度上,对入围品牌进行了专家评审,旨在寻找这场数字经济和实体产业“双向奔赴”中的模范案例。

作为租车行业里的领军品牌,神州租车结合信息自动化技术不断创新,让广大消费者能享有更智能多元的租车服务。

据悉,神州租车率先将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到租车行业当中,推出神州租车APP、运营助手APP及神州二手车APP智能手机客户端,以三大APP全方位连接客户、员工及合作伙伴。

先进的数智化技术全面提升租车平台的运维效率和安全指数,实现了平台商业价值和用户价值双赢,对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了借鉴意义。

除了平台的革新,神州租车还在服务上进行了数智化创新。以满足用户安全、便捷的出行需求为目标,神州租车在业内率先提供了全程自助取还车无接触服务。

据悉,这一自助取还车服务与传统的租车行业对比具有明显优势。

相较于传统方式,自助取还不需要消费者排队等候。只需2分钟,消费者即可分4步完成线上租车:先确定好取车和还车的地址以及时间;然后再选择取还的车型;紧接着选择承租人;最后点击订单确认,就可以完成预订。

目前,神州租车已在全国各地覆盖数千个汽车租赁网点,24小时自助取还车服务点遍及机场、高铁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并且在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也均有设置,力求更好地服务于用户的用车需求,提升用户的租车体验。

最新数据显示,自2021年以来,神州租车已陆续投放新车约6万辆,占11万辆车队规模的过半,覆盖超3500家服务网点,其中超1100家为24小时服务网点。“新车投放预计会持续进行,为用户提供优质、多样的用车保障。”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神州租车的数字化转型成果也体现在门店及车辆管理上。

据了解,神州租车启用智能化运营管理平台,贯穿车辆检查与整备、取还车等服务的全环节,让流程更加标准化、智能化。同时,其还借助车辆调度系统,精准、高效实现车辆调配与用户需求的对接,全面提升运营效率。

打造新一代的出行方式 神州租车持续释放竞争力

除了先进的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卓越的创新能力和具有借鉴意义的数实融合实践路径,神州租车还展现出了其受Z世代消费者欢迎的程度以及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成功入选了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的“发现1001•未来商业之星”的“2022年度最佳生活方式”榜单。

通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可以观察到的一点是,神州租车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成为能够代表全新消费趋势的新出行领域品牌。

2022年4月,神州租车宣布获得华夏金融租赁提供的30亿人民币的合作额度。这是2021年以来汽车租赁行业最大的一笔金融合作。在整个租车行业被这笔融资注入一剂强心针的同时,租车市场也在近年来拓展出了一个新鲜的客群。

《2021年中国租车市场年度综合分析》显示,租车消费者的年龄呈年轻化趋势,在2020年的租车消费者中,25~34岁的人数占比最多,高达42.1%。神州租车于今年端午发布的出行数据显示,租车群体的年轻化特征更加明显,90后年轻人租车占比大幅上升,00后租车人数显著增加。

针对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消费主张,商道纵横合伙人、中国可持续发展案例中心主任郎华表示,对新事物接受程度高、重视民族情结、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是其具备的三大特点。

针对新一代消费者的租车需求新特点,神州租车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

例如,神州租车面向Z世代等消费群体升级会员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优惠以及更全面、优质的出行服务体验;推出“神州开新节”活动,以新鲜有趣的玩法,为用户送福利;上线万辆新车、增扩服务网点,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驾乘和出行体验;打造出更加符合当下消费习惯、场景化的新产品——面向全国的“随心租”等。

2022年9月,在对Z世代消费群体的探索过程中,神州租车推出了首款实景互动车游《双城奇旅》。该车游是首款以车为核心载体的实景游戏,游戏将汽车生活与实景互动相结合,融入组队、解密、角色扮演、收藏、竞速、实时策略等潮流游戏元素,打造了沉浸式场景化的创新体验。

近两年来,神州租车在一线、省会城市和多个热门旅游城市中布局新能源汽车,目前租赁车型已覆盖多种品牌旗下的新能源车型,极大程度地帮助消费者尽快体验汽车新科技,并促进绿色消费,让人们感受到共享经济的便利。

逆势获大额资金支持、数智化转型赋能、创新并丰富租车场景和体验、倡导绿色出行方式,神州租车在高速发展的租车市场中稳扎稳打,持续释放竞争力,相信它也将在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可的同时,给租车行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

文/辛夷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