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神州租车瞄准Z世代 首推实景互动车游引领租车出行新潮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23:12:19

穿行在闹市中寻找一隅小众景点,再和三两好友共同组队推理解密——如此新潮的娱乐方式在当下已经可以实现。

近日,由神州租车出品、小说家双雪涛担任故事监制的首款实景互动车游《双城奇旅》在北京开启试玩。据悉,该款车游是首款以车为核心载体的实景游戏,游戏将汽车生活与实景互动相结合,融入组队、解密、角色扮演、收藏、竞速、实时策略等潮流游戏元素,打造了沉浸式场景化体验。

本次活动的目标直指Z世代消费群体,通过开拓出行场景,引领租车行业的创新体验。随着近年来租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奔涌而来的“后浪”Z世代正在接棒成为其中的消费主力军。由神州租车发布的今年端午出行数据显示,租车群体的年轻化特征日趋明显,90后年轻人租车占比大幅上升,00后租车人数显著增加。

业内普遍认为,在疫后新出行场景中,Z世代年轻消费者的崛起改变了原有的出行消费习惯,创造全新的租车需求,重塑出行消费新潮流,为租车市场焕发活力注入了新动能。

关注Z世代 各行业争取消费主力军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Z世代群体的人数约为2.6亿,大概占全国总人口的19%。其中95后占该群体的近四成,00后和05后共占超六成。体量如此庞大的Z世代人群正在步入职场,接棒千禧一代,成为目前消费市场中当之无愧的主力军,蕴藏了超乎想象的消费潜力。

当Z世代步入主流消费市场,各行各业都已意识到了赢得这一年轻消费群体的重要性,开始了解Z世代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及偏好,争取着Z世代群体的青睐。《Z世代消费力白皮书》也指出,消费变成了Z世代最直接的获得当下满足感和幸福感的方法。

对于Z世代消费者的消费主张,商道纵横合伙人、中国可持续发展案例中心主任郎华认为,对新事物接受程度高、重视民族情结、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是其具备的三大特点。

基于这三大特点,各行各业的品牌都在积极寻找Z世代的兴趣点并进行创意结合,例如喜茶和火爆手游王者荣耀的联名产品、企鹅电竞与华为荣耀Play的合作等,这些“梦幻联动”在极大程度上提升了品牌的“年轻感”和“活力感”。

聚焦租车出行行业,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曾表示,Z世代年轻人是未来新出行市场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会强烈影响新出行的消费习惯。

《2021年中国租车市场年度综合分析》显示,租车消费者的年龄呈年轻化趋势,在2020年的租车消费者中,25~34岁的人数占比最多,高达42.1%。神州租车于今年端午发布的出行数据显示,租车群体的年轻化特征更加明显,90后年轻人租车占比大幅上升,00后租车人数显著增加。

为了更好地拥抱Z世代群体,各大租车品牌也在紧抓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推出了一系列的全新服务,让租车服务为年轻消费者们带来更便利、更新鲜、科技感更强的体验。

首款实景互动车游开玩 神州租车引领Z世代出行新潮流

在对Z世代消费群体的探索过程中,汽车租赁行业领导品牌——神州租车进行了一次极具创造性的尝试——推出了首款实景互动车游《双城奇旅》。

此次试玩版的实景中,以虚拟的城市“镜界”为主线,融入了亲情、理想与爱情等情感元素,为玩家编织了多个富有推理及挑战的故事情节。通过驾驶“传输仓”,即神州租车的车辆,作为“神州调查官”的玩家将在通过身份认证并领取调查工具包后,根据任务指南中的提示线索,前往任务点解密任务,完成挑战。

毫无疑问的是,该款车游是为Z世代群体量身定制的租车新服务。

首先,《Z世代消费力白皮书》显示,54%以上的Z世代想要获得最新或之前没有尝试过的体验。全新的游戏模式和互动体验在极大程度上满足了Z世代追求新鲜潮流的消费特点。

其次,经济学家、创投专家张奥平也曾表示,Z世代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正在由物质向精神转移,看重的不再只是性价比,而是追求情感的满足,重视消费过程中的自我体验。

他以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密室逃脱为例,指出“花钱买刺激”、“买体验,而不是商品”的体验经济已经成为Z世代群体间的消费新潮流。

不谋而合的是,《双城奇旅》也将通过架构一个虚实相生、互动性丰富的车游世界,让Z世代拥有场景化、故事化的全新租车体验。与此同时,蕴含多种情感元素和解密环节的故事剧本也能让玩家们在挑战自我的同时获得内心的力量。

对此,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神州租车从创立至今一直致力于满足消费者多元的用车情景,让租车出行成为发现世界、发现生活和发现自己的一种新方式。租车在整个旅游市场中具有基础性功能,北京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城市人文底蕴,车游这一创新性的旅游方式,将有利于激发文旅市场活力,助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除了《双城奇旅》这款车游外,神州租车还为契合Z世代群体的租车需求提供了一系列服务。

由于这一消费群体的消费偏好更注重“颜值”、“情感”、“科技感”和性价比,神州租车不断推出当下潮流时尚的车型款式,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与消费者的情感联结,优化租车流程,提升用户便利的出行体验。

通过领先的技术力量,神州租车大部分网点支持无人自助取还,用户可以在手机移动端上轻松完成预订车辆、取车及还车的租车全流程,其随时随地、按需而用的特性,大幅提升了消费者的租车体验。

在车型方面,神州租车也观察到Z世代群体对绿色出行和智能驾驶体验的新需求,陆续投放了小鹏G3、大众ID.4X、大众ID.6X等新能源车型,帮助消费者尽快体验汽车新科技,促进绿色消费。

在高速发展的租车市场中,作为行业的头部企业,神州租车将不断洞察且深耕年轻消费者群体的租车需求,提供丰富多元的优质租车服务,并继续释放竞争力,从而引领新出行。 文/辛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