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深圳跨境贸易大数据平台上线

2022-12-18 17:55:14

每经AI快讯,2022 深圳前海最新成果发布会18日下午举行。会上,深圳跨境贸易大数据平台正式发布上线。据介绍,该平台为海关总署唯一授权的跨境贸易大数据平台地方政府试点,将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立海关、税务、外汇、海事、边检、市监、交通、口岸等部门的数据共享及交叉验证机制,同时链接进出口企业、机场、港口等跨境贸易重要参与方,报关行、船代、理货等供应链服务商,以及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共同构建跨境贸易联盟区块链网络,面向企业、地方政府、监管单位提供跨境贸易大数据服务,推动形成跨境贸易服务生态系统。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