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二期热身赛报名开始!前十名高手全部参赛,下周操盘计划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8 17:45:49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每经的粉丝朋友们,大家好。

每日经济新闻App(简称每经App)举办的掘金投资大赛第一期热身赛已在周五结束,在这期比赛之中,一些高手在医药、旅游、酿酒等板块中吃到了大肉,如有的选手在西安饮食上吃了5个涨停,还有的抓住了多瑞医药和海南椰岛这样的飙股,真是高手如林啊。

先说一个好消息,掘金大赛第二期热身赛已经在每日经济新闻APP上开始报名,报名时间是12月17日至21日,比赛时间是12月19日~23日,模拟资金为50万元,赛程短,获奖机会多!只要是正收益就有现金奖励!目前,第一期中的前十名优秀选手已报名参赛,今日他们为大家分享了下周的操作计划。

主办方表示,举办掘金大赛的想法就是希望提供一个大家同台竞技,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通过比赛和交流学习能够对大家的投资水平有所提升。

前十高手悉数参赛,下周他们如何操盘?

本周A股大盘连续回调,已经到了快要选择方向的关键位置,行情是不是要来了呢?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来看,哪些行业值得关注?医药板块本周表现出色,后市还可继续关注吗?优秀选手下周的操作计划是怎样的?周末,《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市场较为关心的一些话题与前十名优秀选手展开了交流,以供大家参考。

对于大盘方面,有选手从技术角度分析,目前上证指数、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指上方套牢盘较多,且筹码较为发散,因此,如果向上变盘的话,走势会一波三折。而科创50和中证1000,目前上方的筹码较为集中,一旦解套这个最大的套牢盘,那么就会打开向上的空间。

对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掘金大赛第一期热身赛的冠军选手表示,未来国家着力恢复经济发展,所以未来疫情过去后,经济逐步恢复,股市预计也会不错。就短期市场来说,他认为,继续看震荡,因为增量资金暂时未入场,暂时预期不会大涨。还有的选手表示,这个消息对市场会有一些提振。

就上述会议内容来看,多次提到扩大内需,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等消费。有的选手看好消费、数字经济的长期潜力,但也有的选手认为明年消费可能是弱复苏,看好刚需行业,而可选消费需要继续观察。

本周医药板块表现出色,后市还可继续关注吗?选手们也做了一些交流。冠军选手表示,医药板块逻辑够硬,疫情防控优化之后,短期医药紧俏,在技术上医药属于右侧,从板块成交量来看资金介入较深,游资机构在反复操作,相关医药股票个股股性比较活跃。医药+消费未来1~2个月都是值得关注的板块,重点是医药板块。也有选手表示,医药板块可能会降温一段时间。

对于下周的操作计划,冠军选手表示,下周重点还是医药板块。有的选手准备在消费、火电、半导体这一块操作。也有选手比较看好芯片行业和大消费板块。有的选手认为,下周应该会多关注一下中字头的反弹吧,毕竟调整了一段时间了。还有的选手觉得新冠类、医药类的会降温一段时间,看好汽车零部件、专用设备。

在仓位管理方面,冠军也做了一个分享,他表示,“模拟盘和实盘我都不会全仓一只股,这样会波动太大,全仓一次做错,可能把之前的收益全部吃掉了。很多高手控制回撤的方法都是分仓操作,很少全仓。除了分散持仓,在整体仓位上,我最多60%仓位。在本周的实盘中,我也是买的医药股。

获奖机会多,快来瓜分现金奖池!

掘金大赛第二期热身赛模拟资金为50万元,热身赛结束只要收益为正的选手都有现金奖励,第一名1000元现金奖励(税前),第二名500元现金奖励(税前),第三名300元现金奖励(税前),其余收益为正的选手将平分1000元的现金奖池(以上金额均为税前)。报名时间是12月17日至21日,比赛时间是12月19日至23日。在热身赛之后将举行正式赛,到时奖励机会更多。

这里需要提醒参赛选手们,第二期热身赛委托下单时间从12月19日凌晨开始,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15~9:30和下午2:57~3:00不能下单,其余时间均可下单。

如果您想跟踪前十名优秀选手的调仓动态,可以在比赛排行榜中,先点击他们,然后就会弹出一个订阅窗口。

还有一个事要告诉大家,各位在报名的时候可以设一个有趣的昵称。报名方式:掘金大赛/免费参赛/填写昵称后报名。




对于比赛,为了方便投资者交流学习,提高投资水平,主办方设有专门的微信交流群,如果您想加群,有两种方法:1.在掘金大赛海报上扫描客服二维码;

2.在每经APP私人订制掘金大赛页面上,点击“客服”按钮,就会弹出客服手机号13882019385,点击微信主页右上角+号/添加朋友/企业微信联系人/输入手机号/添加企业微信火山君。

赛程超短,获奖机会多!只要收益为正就能分到现金奖励!投资神器助力,小白也能赢!第二期掘金大赛热身赛报名时间从12月17日至21日,比赛时间为12月19日~23日。扫码下载每日经济新闻APP,快来瓜分掘金大赛现金池!

(风险提示:本文所涉及选手操作个股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72212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淘金 医药 医药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