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投入超2亿元 成都高新区推出“助企扩消十条举措”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6 12:56:41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Gbqpftyvua1671163983606.thumb_head

成都高新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为加快打造城市消费新中心,支持中小微企业复苏,成都高新区近日推出“助企扩消十条举措”,共包含培育市场主体、适配消费需求、完善商业服务布局、健全保障服务四大方面,涉及支持商贸企业稳就业促发展、支持小微企业成长壮大、支持首店经济集聚发展等具体举措,为期两年,拟投入超2亿元。

“助企扩消十条举措”明确,支持“首店”经济集聚发展,支持知名商业品牌、中华老字号品牌在成都高新区开设“首店”,对落户成立独立法人企业的品牌“首店”给予10万元奖励;对主动招引“首店”的商业载体运营单位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

此外,成都高新区支持商贸企业稳就业促发展,对坚持稳岗就业、年度销售额(营业额)增长超过5%的商贸业企业给予最高200万元的梯度奖励;支持小微企业成长壮大,对首次达到限额以上商贸业标准的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的“达限升规”奖励;支持成熟品牌拓展布局,支持新晋零售、餐饮品牌植根成都高新区,对履行区域总部功能的独立法人企业,最高可奖励50万元;支持商业活动落地推广,支持商业载体运营企业、汽车零售企业、行业协(商)会主办、承办消费促进和美食传播活动,择优对宣传推广、场地租赁等给予最高50万元补贴。

“我们力争通过针对性的举措发力,推动商贸消费复苏回暖。”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助企扩消十条举措”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商贸服务业市场主体恢复信心,有效助推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成都高新区加快打造城市消费新中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