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花旗将逐步关闭花旗中国个人银行业务 调整不涉及企业机构客户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5 23:37:14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马子卿    

12月15日,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旗中国”)发布公告,将逐步关闭花旗中国个人银行业务。这也是花旗集团(以下简称“花旗”)全球个人银行业务重组的又一后续。

2021年4月,花旗宣布了在全球范围内对个人银行业务进行战略调整和转型,将在亚洲、欧洲、中东和非洲,后又宣布在墨西哥,共计14个市场退出个人银行业务。据悉,花旗中国个人银行业务也在其中。

彼时,花旗首席执行官Jane Fraser表示,在拟退出的市场中,花旗缺乏个人银行业务竞争所需要的规模。而在亚洲部署财富管理、机构业务等将有机会得到更高的回报。

“在过去数月中,我们仔细评估了多种方案的可能性,最终确定逐步关闭花旗中国个人银行业务。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寻求个人银行业务单独出售的可能性。”花旗中国表示。

据了解,花旗中国个人银行业务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个人存款、个人房贷、个人投资、个人贷款和个人银行卡。花旗将在遵循适用的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并在征询相关方包括监管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有条不紊地逐步关闭服务和业务,同时尽量把对客户、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影响降至最低。

“我们预期全部业务关闭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根据不同产品和个体业务的具体情况,单个时间表会有所不同。”花旗中国表示,在进一步通知前,花旗服务客户的方式不会产生改变,客户可以继续使用花旗的服务,包括花旗客户热线、分支行和财富中心等。

与此同时,个人银行业务网点将会被逐步关闭,但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履行一定的监管流程。花旗中国表示,会在关闭网点前及时通知客户,即便在网点关闭后,客户也可以继续通过花旗银行数字渠道或银行指定的其他方式使用账号服务,具体安排会及时通知客户。

资料来源:花旗中国2021年财报

另外,花旗中国强调,这次个人银行业务调整不涉及企业机构客户业务,“依托花旗的全球网络,我们依然坚定地为中国的企业和机构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

自去年4月宣布全球个人银行业务重组后,花旗在多个市场推动个人银行业务出售工作。据悉,今年初,大华银行集团宣布其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子公司已经签订合同,拟议收购花旗集团在当地的零售银行业务,包括担保和无担保贷款、财富管理和零售存款业务。作为拟议收购的一部分,大华银行也将接收花旗集团当地相关零售业务部门的员工。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花旗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