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个板块的新股破发率近9成——新股雷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5 19:03:12

近期有一个板块的新股的破发率,让很多人懵了,那就是北交所市场。那么,近期北交所新股的破发率为什么这么高呢?

Upload_167110194148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各位老铁,近期有一个板块的新股的破发率,让很多人懵了,那就是北交所市场。

12月以来,北交所上市新股14只,有12只上市当日破发,上市首日破发占比达86%。而12月以来,北交所新股发行也比较密集,已经有17只新股发行。

那么,近期北交所新股的破发率为什么这么高呢?【新股雷达】研究员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北交所新股发行节奏太快。近期北交所新股密集发行,密集上市,让很多投资者十分担忧北交所市场能否承受如此快速的发行节奏。

其次,近期在北交所上市的新股,公司质地和所属行业一般。相对于科创板动辄行业领头羊、高精尖的新股,近期在北交所上市的公司质地和所属行业要逊色不少。

再次,北交所市场流动性一般,导致新股流动性折价较大。北交所市场成交量始终维持在6亿元上下,流动性和热点匮乏的局面再度出现。

最后,北交所个股整体走势缺乏亮眼表现,也对新股形成影响。北证50成份指数进入12月以来一路阴跌,北交所市场的行情明显弱于沪深市场。

因此,即便北交所新股发行市盈率普遍较低(北交所新股动态市盈率普遍低于20倍),新股估值优势也较为明显,但近期北交所新股申购的收益率仍然不理想。

当然,也不乏牛股出现,就比如被【新股雷达】定为舒适区的辰光医疗,在上市首日最高涨幅达51.83%。

而其他破发的绝大部分新股,【新股雷达】也是对其划分为了中性偏弱区和谨慎区。而目前被【新股雷达】划分为中性偏弱区和谨慎区的北交所新股,也无一例外地破发了。

所以大家打新,只要在申购前注意识别风险,即便破发率较高,也是可以吃到“肉”、避开“雷”的,而这也是【新股雷达】服务各位投资者的初衷。

老铁们,新股雷达是一款拥有独家数据,简单实用、方便快捷的打新工具。在交易日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的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各位老铁,近期有一个板块的新股的破发率,让很多人懵了,那就是北交所市场。 12月以来,北交所上市新股14只,有12只上市当日破发,上市首日破发占比达86%。而12月以来,北交所新股发行也比较密集,已经有17只新股发行。 那么,近期北交所新股的破发率为什么这么高呢?【新股雷达】研究员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北交所新股发行节奏太快。近期北交所新股密集发行,密集上市,让很多投资者十分担忧北交所市场能否承受如此快速的发行节奏。 其次,近期在北交所上市的新股,公司质地和所属行业一般。相对于科创板动辄行业领头羊、高精尖的新股,近期在北交所上市的公司质地和所属行业要逊色不少。 再次,北交所市场流动性一般,导致新股流动性折价较大。北交所市场成交量始终维持在6亿元上下,流动性和热点匮乏的局面再度出现。 最后,北交所个股整体走势缺乏亮眼表现,也对新股形成影响。北证50成份指数进入12月以来一路阴跌,北交所市场的行情明显弱于沪深市场。 因此,即便北交所新股发行市盈率普遍较低(北交所新股动态市盈率普遍低于20倍),新股估值优势也较为明显,但近期北交所新股申购的收益率仍然不理想。 当然,也不乏牛股出现,就比如被【新股雷达】定为舒适区的辰光医疗,在上市首日最高涨幅达51.83%。 而其他破发的绝大部分新股,【新股雷达】也是对其划分为了中性偏弱区和谨慎区。而目前被【新股雷达】划分为中性偏弱区和谨慎区的北交所新股,也无一例外地破发了。 所以大家打新,只要在申购前注意识别风险,即便破发率较高,也是可以吃到“肉”、避开“雷”的,而这也是【新股雷达】服务各位投资者的初衷。 老铁们,新股雷达是一款拥有独家数据,简单实用、方便快捷的打新工具。在交易日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的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