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外盘或有动荡 A股观望情绪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3 23:00:27

12月13日(周二),A股继续调整,所有“板”都缩量。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09%至3176.33点,其余主要股指跌幅大些,深综指跌0.56%,创业板综指跌1.12%,科创50指数跌1.52%。银行股、保险股上涨,这是沪指表现稍强的主因。

周一晚间央行公布了11月货币供应量及信贷数据,我国11月末M2同比增12.4%,增速创2016年4月以来的最高,较10月末高0.6个百分点。不过,M1增4.6%,较10月末低了1.2个百分点。同时公布的1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1万亿元,同比少增596亿元;1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6109亿元。

由上述数据看,整体情况是信贷、社融环比回升,但都弱于预期,显示疫情环境下民众与企业的借贷需求不大。M2与M1背离其实同样反映出民众或企业的谨慎与保守心态。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数据本身虽然比较重要,但由于防疫措施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故投资者对这些数据在某种程度上可忽略。相信随着经济活动重启,上述这些数据大概率将好转。

由周二A股表现看,股指波幅已不太大,暗示市场心态相对平稳。大消费类个股特别是旅游类股仍然表现较好,中青旅午后更是一度涨停,收盘仍然大涨6%以上,该股走强也带动了绝大多数旅游类个股。

“通信行程卡”已经正式下线,这无疑是旅游类个股的重大利好。除旅游行业外,另有无数行业应受益,只是市场往往会率先对旅游类个股作出反应,因为这个最为直观。

表现较弱的主要是科技股,北方华创、紫工国微、左江科技等跌幅稍大。不过,A股收盘后,港股中的芯片股因利好传言而忽然暴涨,估计周三A股中的相关科技股也会上涨。医药股也出现分化,传统医药股尤其是有能力生产布洛芬等新冠相关药物的公司较强,而之前强势的一些抗原检测概念股领跌。

北上资金小幅净卖出9.47亿元。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大涨,周二港股小涨。外盘市场焦点在于美国11月的CPI,若这个数据过分偏离市场预期,那么国际金融市场多半会剧烈动荡。

美股周一之所以大涨,重要原因之一正是多数市场人士对物价回落相对乐观。据华尔街机构调查,现在机构们的预期均值是:美国11月份CPI将由10月的同比涨7.7%放缓至涨7.3%。

投资者周三盘前可先关注夜间国际金融市场,看看有无较大的波动。如果这方面消息较好,投资者一般能看到人民币汇率显著升值,接着可能会看到北上资金恢复净买入,A股可能重拾升势。

如果这方面消息偏差,亦即美国物价意外超高,那么A股还有可能延续调整。不过即使这样,我个人觉得A股不会下跌太多,我觉得虽然国际市场比较重要,但A股最大基本面显然是国内的防疫情况。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面直播 旅游 资金动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