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映巷Lab〡自由·浪漫·爱——卢云油画个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1 14:29:34

每经记者 张文瑜    实习生 张彤昕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每一株向日葵都有自己不同的模样,向阳而生,因爱而生。在色彩浓烈而鲜艳的背后,这里的画藏着对生活自由地热爱。

粉巷财经视频栏目『映巷Lab』特别推出“周末去看展”艺术展览盘点,带你对话艺术灵魂,体会展品中蕴藏的细腻情感。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因爱而生》卢云油画个展,让我们感悟油画背后的纯粹而宁静,激烈而热情。

 

 

本期展览的画家名叫卢云,据了解,卢云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油画系,深造于北京徐悲鸿画室,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第三工作室,后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三工作室。参加国内外展览20余场,于2022年被评选为人民最喜爱的艺术家。

我们都曾看过梵高的向日葵,浪漫而梦幻,卢云也很喜欢向日葵,她在自己家种上一片向日葵,等待这花开,在等待的过程中创作,画出不一样的向日葵。

 111.png

这里的向日葵,因爱而生,据介绍,卢云在创作的过程中,她观察到不同视角下生长的向日葵。她用的是一种介于油画与水彩之间的新型绘画颜料进行绘画,这批作品既保持了油画的特点,又有丙烯独特的表现力,整体风格烂漫耀眼。

22222.png

《物以传播—日月光辉》

卢云热爱旅游,向往自由,她游历各国,在自己的画中都留下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元素。卢云说:“跋山涉水、串街走巷的旅行过程中可以看到异域多样的自然生态,可以遇到形色不一的风土人情,可以找到不一样的自己,可以体验文化的多样性,可以感悟世间百态的真实。” 

33333.png

除此之外,卢云也设计了2022年中国共产党全国第20次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其中《物以传悟》系列,利用大胆的构图,明亮的色彩,夸张的造型,展现出不一样的艺术风格。

44444.png

卢云在绘画的过程中感受艺术,感悟人生。她说:“绘画绝不仅是一件作品而已,它是社会百态的缩影,汇聚了时代的思想潮流;它是作者内心的真实表达,凝聚了时代的心声。人们以画传承,携画发声,回望历史长流,展望未来愿景。”

555555.png

“因爱而生”,透过她的画中能够看到世界,看到风景,看到人物。在她的绘画中,我们能够感受到的是情感的呈现,是现实和梦幻的重叠,是内心对爱的表达。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里,欣赏”因爱而生”油画展,就仿佛置身于城市森林的一片向日葵林里,这里可以拂去灰尘,带来阳光和温暖。

666666.png

如果你对生活感到疲倦,来这里欣赏一下不一样的向日葵吧,让这些充满温暖的画,抚慰你的心灵。

Tips

地址:中大国际南大街店3楼

展览时间:2022年12月3日—2023年1月6日

门票:免费开放,无需预约

​看展期间,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防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