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杀死1500只动物?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被查!已宣布半年内进行人体试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6 16:20:34

每经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段炼 兰素英    

CFF20LXzkOyx0mFUW6nq3IA9zuy2PqicQ6KJGuAIhIWstvBBeXzQ26TGzdeAHo9HKPkYwOf2libaHKfZUxYdkDhQ.jpg

当地时间12月5日,路透社报道称,因涉嫌侵犯动物福利的违规行为,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正面临美国联邦部门的调查。据称,其内部员工表示该公司的动物试验非常粗鲁,造成了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

据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农业部监察长应一名联邦检察官的要求,启动了这项此前未被报道的联邦调查程序。此次调查的重点是该公司违反《动物福利法》(Animal Welfare Act) 的行为,该法案规定了研究人员应如何对待和测试动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Neuralink正在开发一种无线大脑芯片,旨在能帮助陷入瘫痪的人重新站起来行走,并帮助患者治愈其他神经类疾病。据多家外媒报道,马斯克于12月1日表示,Neuralink开发的无线大脑芯片将在6个月内开始人体临床试验,此前该公司已错过他先前设定的时间表。马斯克当天补充说,Neuralink的大脑芯片还将致力于恢复视力。

马斯克还称,如果有需要,他会很乐意将Neuralink开发的芯片植入他孩子的大脑

CFF20LXzkOxWkd0de55dlssLjjdmqTEOPwbnhTicyOY223f4KKLyXsKVqZCkYV6ufo3kWDHA3z4XhuD5UrJDonA.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根据路透社获取的数十份Neuralink文件以及对20多名现任和前任员工的采访,美国联邦部门的调查是在员工对Neuralink动物试验提出异议之际进行的,员工对马斯克要求加快开发进度而导致试验失败产生不满。这些员工表示,失败的试验不得不重复,这增加了被测试和杀死的动物数量。

路透社报道称,根据其查看的公司记录以及对Neuralink动物试验业务有直接了解的消息来源,该公司自2018年以来进行的动物试验,总共杀死了约1500只动物,其中包括280多只羊、猪和猴子。当然,这个数字只是一个粗略的估计,该公司不会记录精确数量。另外,Neuralink还使用大鼠和小鼠进行了研究。

路透社还透露,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向员工发送了一篇关于瑞士研究人员的新闻文章文章内容为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电子植入物,帮助一名瘫痪男子重新行走。

“我们可以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重新使用其双手以及再次行走!”马斯克在邮件中写道:“总的来说,我们的进度不够快。这简直快把我逼疯了!”

路透社报道称,三位消息人士称,多年来,马斯克数次让员工想象他们的头上绑着一枚炸弹,从而加快其研究速度。几年前,马斯克曾告诉员工,除非他们研究取得更多进展,否则将引发Neuralink的“市场失灵”,一些员工将这一言论视为其叫停Neurlink业务的威胁。

另有五名在Neurlink从事动物试验的研究人员告诉路透社,他们提倡更为传统的试验方法,包括在进行动物试验之前得出相关结论。然而,Neurlink的做法是,在修复问题和得出完整结论前,快速连续地做动物试验。这导致更多的动物被带上试验台,被结束生命。

然而,报道称,美国法规没有具体规定公司可以使用多少动物进行研究,它们为科学家确定何时、以何种方法来使用动物试验提供了很大的回旋余地。监管文件显示,Neuralink此前已通过美国农业部对其设施的所有检查。

美国农业部监察长发言人拒绝了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Neuralink的一些竞争对手已经有所突破。总部位于纽约的脑机接口公司Synchron正在开发一种植入物,以允许瘫痪的人通过大脑思考来发短信和打字,这种设备已获得FDA批准于2021年开始人体试验。Synchron也对动物进行了试验,但根据路透社查阅的Synchron植入物研究,只有大约80只羊在试验过程中被杀死。据多家外媒8月的报道,马斯克就一项潜在投资与Synchron进行了接触。

记者|郑雨航

编辑|段炼 兰素英 杜波 杜恒峰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