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足球就是黄金”?只有4名正式员工,梅西“衣柜”就要在美股上市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5 08:12:37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段炼 杨夏 盖源源    

CFF20LXzkOyeicdhoBd2zxVLkm2YM9Oh2AUygwbyZn3stKXWgPoODnQ8icwtjUEe4X5SQ0RGBSjsialeQK5Q0ZyAg.jpg

12月4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阿根廷队2:1战胜澳大利亚队,足球名将里奥·梅西(以下简称“梅西”)迎来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

时年35岁的梅西,已经历经了5届世界杯。从2006年初上舞台,从鲜衣怒马、无人能敌到绝处逢生,梅西究竟以何种姿态谢幕,现在还无从知晓。

梅西曾表示,这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有消息称巴黎圣日耳曼将在世界杯后给梅西送上续约报价,而梅西也知道巴黎方面的这一计划。

“在绿茵场上滚动的不是足球,而是黄金。”作为全球最知名的足球运动员之一,梅西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他热爱服装,涉猎房地产。据《福布斯》报道,梅西2021年的球员工资高达惊人的7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7亿元),总计年收入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13亿元),再度登顶全球收入最高运动员榜单

CFF20LXzkOyeicdhoBd2zxVLkm2YM9Oh2bIibPKsktWAtdvR71o6wKAw6Ld91KSovL5icQ0QDMuu8oicp7pB7N7mEQ.jpg

11月26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中)庆祝进球。图片来源:新华社

“梅西”的名字就是一个招牌。11月18日,MGO Global Inc.(下称MGO)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上市申请。招股书中表示,MGO是梅西成衣品牌的授权方,梅西品牌(Messi Brand)是MGO的“第一项也是唯一的品牌资产”

该公司将在纳斯达克交易,股票代码为MGOL。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背靠梅西却连年亏损

公司仅有4名正式员工

MGO是一家颇为年轻的公司。根据资料,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总部在佛罗里达,在伦敦、纽约和拉丁美洲多地,MGO有远程员工和专业承包商。

作为一家以业绩为导向的生活方式品牌组合公司,MGO自称专注于利用世界级运动员、艺人和其他文化偶像的名气、名人力量和全球社交媒体影响力,创建新鲜、现代和引人注目的产品和服装品牌。

不过,MGO敢于IPO的底气恐怕来源于梅西。招股书中表示,MGO目前仅有一个服装品牌,梅西品牌是MGO的“第一项也是唯一的品牌资产”。“我们目前并没有与任何第三方就潜在的合作、授权或收购进行积极的讨论,以扩大我们的品牌组合。虽然我们有意在未来追求品牌组合的增长和扩张,但目前我们没有在组合中增加梅西品牌以外的资产进行谈判或达成任何可能的协议。”

CFF20LXzkOyeicdhoBd2zxVLkm2YM9Oh2Xo4u2csiaRBPNM8NfUfJ8GWXFbpTckBVcAYDwzEicjroNLvUOqbL3jYA.jpg

Messistore官网展出的大幅梅西海报。图片来源:Messistore官网

招股书显示,公司拟以每股5美元的价格公开发行150万普通股股票

据招股书和法新社报道,MGO首席创意官Virginia Hilfiger是著名设计师Tommy Hilfiger的妹妹,首席执行官Maximiliano Ojeda是梅西的阿根廷老乡,从小喜欢足球。

公司招股书显示,2022年9月30日的9个月,公司营收为33.6万美元,低于2021年同期的55.8万美元;净亏损为186万美元,高于2021年的37.5万美元。2021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为88万美元,净亏损金额为98.56万美元。招股书显示:“由于我们的历史经常性亏损和经营带来的负现金流,以及我们对私人股本和融资的依赖,人们对我们继续经营的能力存在疑虑。”

截至2022年11月11日,MGO只有4名正式员工,同时还以顾问名义聘请了7位全职和10位兼职人员(非正式员工)。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2021年在球场上赚了7500万美元

梅西是移动的“吸金王”

众所周知,这届卡塔尔世界杯或将是梅西、C罗、迪玛利亚等足坛老将的最后一次世界杯,关注度高涨。

正是在赛事期间,梅西喜提新代言。11月26日晚间,极兔速递在官方公众号发布:“今天,本兔也是有代言人的兔了。”打开文章,赫然揭晓极兔速的全球品牌代言人正是当梅西。

CFF20LXzkOyeicdhoBd2zxVLkm2YM9Oh2DIwUvJlxeCjyekoHnmtzHibuotcqpXq9CrEqE2PMvAax3E83wXTbYFQ.jpg

极兔速递全球品牌代言人梅西。图片来源:极兔速递官方公众号

今年5月,沙特旅游局宣布,梅西出任沙特旅游形象大使。

作为全球观赛人数最多的体育赛事之一,中信证券研报曾表示世界杯的商业价值估计超过300亿美元。所以也有这么一句话:“在绿茵场上滚动的不是足球,而是黄金。”

西班牙《世界报》曾在2021年1月披露了梅西与巴萨的合同细节。该合同于2017年11月签署,有效期至2021年6月30日。根据合同,包括奖金在内,梅西每个赛季将获得1.38亿欧元。此外,合同还规定支付两笔固定金额,续约奖金为1.15亿欧元,忠诚奖金近7800万欧元。据《世界报》报道,梅西已经拿到了这笔奖金的92%。

据《福布斯》报道,梅西2021年的球员工资高达惊人的7500万美元,总计年收入1.3亿美元,再度登顶全球收入最高运动员榜单。单是他在巴黎圣日耳曼的年薪就高达3500万美元,这意味着他一周能挣73.8万美元,一天能挣10.5万美元,时薪高达8790美元。

2022年3月,梅西与球迷加密货币公司Socios.com签署了代言协议,每年支付梅西2000万美元。

在代言方面,梅西也是赚钱赚到手软,这些年来仅在中国市场,梅西就曾代言过或正在代言微信、华为、蒙牛等。

梅西还热衷于时尚以及房地产的投资。不久前,梅西出售了位于美国迈阿密的一套豪华公寓,购入价为500万美元,2年后的出售价为700万美元,净赚200万美元。

2019年,梅西与知名服装企业汤米·希尔费格(Tommy Hilfiger)合作,在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大道的Santa Eulalia服装店发布了自己的品牌服装M10,包括T恤、衬衫、夹克、裤子、鞋、西装,由汤米·希尔费格的创意总监的妹妹吉尼(Ginny)亲自操刀设计。他还与阿迪达斯签订了终身合同。

记者|毕媛媛

编辑|段炼 杨夏 盖源源 杜波

校对|程鹏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