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有望年底上市

2022-12-02 15:57:24

每经AI快讯,12月2日电,证监会发布通知,同意广州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广期所)开展工业硅期货及期权交易。这意味着广期所首个新品种的上市进程向前推进重要一步。据接近广期所的相关人士指出,“工业硅期货有望在今年年底前上市,不过具体上市交易时间还需要等待证监会发布信息。”按照2021年均价计算,我国工业硅市场规模约644亿元。在能源转型以及“双碳”目标的影响下,预计2025年我国工业硅的需求量将达到480万吨,市场规模将近千亿元。广期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期所将在中国证监会指导下,扎实做好工业硅期货和期权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工业硅期货和期权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21世纪经济报道)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