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见证2009 | 开启每经年度投资特刊 打造投资宝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9 00:22:24

◎从这一年起,每经每年都会在岁末交替之际,推出大型专业研究特辑“每经年度投资特刊”。特刊对来年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和资本市场走势进行专业的研究分析和预测,而这样一份为读者精心烹制的“投资大餐”,因其观点明确,眼光精准,也成为资本圈中口碑相传的投资宝典,成为一众投资人追捧的重要投资参考。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008年,金融海啸、奥运行情梦碎……一次又一次刺痛着投资者的神经,股指高台跳水般回落,让不少股民陷于麻木。在谈论2009年时,市场声音嘈杂,悲观气氛浓厚。

2008年底,在A股上证指数下探至1600多点时,作为一家专注于公司调查和投资研究的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率先在全国一众媒体中响亮地提出了“复苏——2009”,这也是每经改版后首次推出的年终特刊——定名为《复苏2009》。

特刊指出,A股已迎来史上低点,正是投资者介入的黄金点位;投资特刊精心筛选的金股不仅整体跑赢大盘,而且还挖出了西藏药业、航天长峰这样年涨幅超过200%的牛股,以及西飞国际、天坛生物这样的高送转、甲流概念龙头股。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国梅 摄(资料图)

但何以把握市场脉络,决胜千里之外?

盘点回望《复苏2009》年度投资特刊的特别出彩之处,其以《期待春暖花开的日子》为头条总领年终特刊,旗帜鲜明地表达出中心观点——“2009年,将会产生大量的投资机会;2009年,将是A股的‘复苏之年’”。2009年一年时间里,A股走出触底反转行情,成为当时熊市中赚钱机会最好的一年。

十分肯定地向市场传递“定调看多”的信号之外,投资特刊用4个版深度讨论2009年可能出现的投资机会。其中,《央企整合频现注资 概念股“钱途”无量》《产业资本熊市抄底 重组股成下蛋金鸡》等文章着重点出,看好整合、重组背后的契机;而《需求回暖 资源行业将重现“金光”》则畅谈资源牛市的到来。

正如年终特刊所判断的那样,2009年,股市的确旋即反转向上,成就了或许是历年来最好赚钱的一年。如今看来,投资特刊的几大趋势判断,丝毫不差。而我们提出的资源牛市重演并非“痴人说梦”,而是先发制人、领先于同行报道;我们还坚定认为低端消费股牛年唱主角;金融创新带来的“炒新”风潮,我们的判断同样值得称道;此外,世博会概念、亚运会概念、医药股、重组股以及注资概念股等题材股的投资策略报道,我们也领先于市场,找到其投资价值所在。

凭着“牛年再铸牛市”的口号,《复苏2009》投资特刊带领投资者在2009年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此后,A股一路上扬至3300多点。

也就是从这一年起,每经每年都会在岁末交替之际,推出大型专业研究特辑“每经年度投资特刊”。特刊对来年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和资本市场走势进行专业的研究分析和预测,而这样一份为读者精心烹制的“投资大餐”,因其观点明确,眼光精准,也成为资本圈中口碑相传的投资宝典,成为一众投资人追捧的重要投资参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价值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