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一航母突发火灾!同日,美海军两艘军舰险些相撞,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4:38:3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海外网12月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海军发声明表示,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一艘航母在加利福尼亚海岸附近发生火灾,导致9人受伤

声明称,2022年11月29日上午,美国尼米兹级航空母舰亚伯拉罕·林肯号发生火灾。船员很快发现了火势,并努力将火扑灭。舰上9名水手受了轻伤,并在船上接受治疗,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

法新社表示,两年半前,美国军舰“好人理查德”号曾发生一起重大火灾,导致21人受伤,该舰也毁于大火。


图片来源:CCTV4

另据央视新闻4月报道,美国航母自杀事件频发,超200名舰员选择离开“乔治·华盛顿”号航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18日报道,军方9日和10日在基地以外的不同地点发现两名舰员死亡,15日在“乔治·华盛顿”号上发现一名舰员没有反应,这名舰员随后被宣告死亡。

当地时间5月3日,据美国海军表示,自“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上发生多起自杀事件后,已有超过200名舰员选择离开该舰。在过去的12个月中,该航母上有7名舰员死亡,其中4人为自杀。海军因此正在对该航母的行政环境和文化进行调查。

另据海外网12月1日援引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海军两艘军舰在圣迭戈湾海域险些相撞,现场画面在社交平台推特上曝光。

这两艘军舰分别是美国海军莫姆森号驱逐舰和哈波费里级船坞登陆舰。视频显示,两艘军舰在向左转弯之前都径直朝对方驶去,险些碰撞,背景音疑似包括船员交流的声音。

报道称,船体并没有损坏,两艘军舰都抵达安全地带,美国军方正在调查军舰险些相撞的原因。

此前,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10日,丹麦广播电视台报道,在博恩霍尔姆以北的波罗的海上空拍摄的航拍照片显示,美国军舰“保罗·伊格内修斯”号驱逐舰(USS Paul Ignatius)在靠近“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泄漏处的地方巡航。

据美国海军称,这艘驱逐舰正在波罗的海巡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CCTV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航母 严重事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