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T辅仁收两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9 23:22:13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1月29日)盘后,*ST辅仁(SH600781,股价2.51元,市值15.74亿元)发布关于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公司于11月2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以下简称河南证监局)下发的两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2〕53号显示,*ST辅仁存在未履行业绩补偿承诺、未依规披露减持计划的违规行为,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2〕54号显示,*ST辅仁存在未及时披露诉讼涉及的有关事项、未对债权转让事项履行决策程序并及时披露的违规行为。其中,公司代董事长兼代董事会秘书朱成功、总经理朱文亮对全部违规事实负主要责任,财务总监朱学究对第二项违规事实负有主要责任。河南证监局决定对*ST辅仁、朱成功、朱文亮、朱学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此前,因为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ST辅仁于今年9月收到河南证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当时朱成功和朱文亮均被给予警告,被分别开出30万元和20万元的罚单。在这之前,公司还因为发布的2021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与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存在明显差异,存在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信息披露不准确情形,收到河南证监局的警示函,朱成功、朱文亮、朱学究作为相关人员也被出具警示函。

上述情况都是公司经营亮红灯的警告。公告显示,*ST辅仁2021年年度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所涉及的事项包括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及应收账款等。

11月24日,*ST辅仁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回复称,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董事姜之华表示,公司正争取相关措施以解决相关问题及事项,但尚需一定时间,目前仍无明确方案。

留给*ST辅仁的时间不多了。如果到2022年12月31日前述事项仍无法得到解决,*ST辅仁2022年年报可能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公司股票将面临财务类强制退市的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辅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