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桥水基金创始人Ray Dalio(达利欧):保持雄厚财力和坚韧性格,做好分散化投资,理解历史的教训,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度过金融危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7 11:52:00

11月26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金融学会联合主办。论坛现场,桥水基金创始人Ray Dalio(达利欧)从全球经济发展的视角,解读如何应对当前周期最困难的阶段,并给出投资方面的应对策略。

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冷雪婷    

11月26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金融学会联合主办。

论坛现场,桥水基金创始人Ray Dalio(达利欧)从全球经济发展的视角,解读如何应对当前周期最困难的阶段,并给出投资方面的应对策略。

桥水基金创始人Ray Dalio(达利欧) 主办方供图

在过去60年间,Ray Dalio曾见证并思考了在演化过程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多年来,众多重要事件让我大感惊讶。因为在我的生命中绝无仅有,但在历史上却曾反复发生。我领悟到,几乎所有情况都曾经发生过,而且通常在超越人类寿命的宏大周期中发生。”

他认为,全球正在进入当前周期中最艰难的阶段:“这场暴风雨会是什么样的?虽然我不能肯定,但我确实认为,人们必须做好充分准备,以便应对与债务和金钱有关的重大金融挑战、围绕财富的冲突以及诸如干旱、洪水和疫情等自然灾害。”

“历史表明,能否安然度过风暴,取决于自身的力量和智慧。”Ray Dalio进一步谈到:“这需要财力雄厚,性格坚强,有能力为自身的利益而奋斗。同时要足够聪明,知道如何获得必要资源,又避免陷入弊大于利的冲突。”

在投资方面,Ray Dalio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如何分散化投资,因为分散化投资能在不降低回报的情况下大幅规避风险。“我们还应该充分了解历史,了解各种可能性,并妥善驾驭。在这些周期中没有什么注定如此。”

Ray Dalio看来,人类的未来如何发展,取决于如何彼此相处。如果能够友好相处,人们的生活就会优于以往任何时期:“例如,我们的收入水平和预期寿命都高于以往任何时期。人类发明改良和新技术的能力也优于以往。很简单,只要避免以弊大于利的方式进行斗争,只要发挥能力,投资于克服挑战的方式,提出创新改良,我们的生活将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美好。当然,我们正在这样的道路上前进,但无法确定是否人人都会这样做。所以我们必须考虑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以及如何应对。”

“因此,我只能重复我的建议:保持雄厚财力和坚韧性格,做好分散化投资,理解历史的教训,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度过危机。”他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