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泽连斯基批评基辅市长!外媒:罕见,此前经常对官员大加赞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6 23:59:02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2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比利时首相德克罗举行会谈。

此外,当地时间11月25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通话,讨论了欧盟对乌克兰的援助计划。

另据环球网26日援引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5日罕见的公开批评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奇科,称其在搭建避难所方面做得很糟糕。

路透社称,泽连斯基这番言论不同寻常,因为他在战争期间一直试图塑造国家团结的形象,经常对官员大加赞扬。

基辅市长克利奇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240368157

据报道,泽连斯基在晚间讲话中表示,基辅市长克里奇科和他的官员们在帮助民众方面做得不够好,“不幸的是,并不是所有城市的地方政府都表现良好。特别是,在基辅有很多投诉……。说得委婉一点,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泽连斯基表示,“请注意——基辅人民需要更多的支持……许多人已经停电20甚至30个小时。我们希望市长办公室能提供高质量的工作。”

报道称,克里奇科2014年当选基辅市长,此前他是职业拳击手。基辅市长办公室并没有立即对此作出回应。

另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在对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进行轰炸之后,乌克兰一直在建立紧急避难所,并配备暖气、水和网络等服务,报道称,迄今为止已经有4000多处,但泽连斯基表示,在基辅还不够。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23日,乌克兰电网公司宣布,乌克兰全境进入停电状态。当天,基辅市长宣布,基辅所有地区暂停供水,敦促民众尽可能储备水。

另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因能源设施瘫痪导致火车暂停发车,铁路部门将使用备用的内燃机车。

当天稍早前,包括首都基辅、利沃夫、敖德萨等在内的乌克兰多地发生爆炸。当地政府称,多处重要基础设施遭到袭击,部分地区水电供应中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市场情报 电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