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龙湖200亿储架式注册发行落地,将于11月29日发行20亿中期票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5 20:25:08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22年11月25日晚间,龙湖集团(00960.HK,股价21.85港元,市值1372.45亿港元)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29日发行2022年第二期规模不超过20亿元的中期票据,为期3年,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3.0%-3.8%,最终票面利率根据簿记结果确定,该中票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11月10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受理龙湖集团20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中债增进公司同步受理企业增信业务意向。此次龙湖发行的中期票据便包含于这一框架中。

11月25日,龙湖集团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主承销团成员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等六大国有商业银行。”

11月23日,根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消息,中债增进公司在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政策框架下,出具对龙湖集团、美的置业、金辉集团三家民营房企发债信用增进函,拟首批分别支持三家企业发行20亿元、15亿元、12亿元中期票据,后续将根据企业需求提供持续增信发债服务。

近期房企融资利好频出。

11月23日,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与中海、华润、万科等房企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11月24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万科集团、金地集团、绿城中国、龙湖集团、碧桂园集团、美的置业、金辉集团等12家全国性房地产企业,以总对总方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达6550亿元。

11月25日,人民银行决定于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第二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降幅与4月相同,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7.8%。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通过微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本次降准为全面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在带来增量中长期资金、释放更多流动性之余,更带来延续宽货币的信号意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07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