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炼金室 | 成都这家影院推出午休服务,包叫醒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22:34:17

根据IT桔子数据,11月14日-11月20日期间,国内共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83起。“一线城市”中,北京和上海的投融资相关事件数量位居前两位。“新一线城市”中,杭州遥遥领先,青岛位居第二位,苏州、济南、南京紧随其后。

每经记者 唐元    每经编辑 杨欢    

如今,中国的创投市场已经从野蛮生长的“大淘金”时代逐渐步入精耕细作的“大炼金”时代。文创炼金室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资讯,供各位新时代“炼金师”选用。

文创炼金室包含“文创看本地”“文创投融资”和“文创览天下”三个分室,分别放置每周成都本地重要资讯及相关政策、全国文创行业的投融资概况、以及文创行业重要政策指导。

第136期 | 2022.11.14-2022.11.20

文创看本地

成都影院推出午休服务引关注 

11月21日,成都莱纳星影城宣布推出午休套餐,给会员和周边的人群提供温馨服务。消息传出,引发了外界巨大关注。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影城因面临房租、设备租赁等巨大的压力,为了生存,团队想出了这个增值服务项目。

午休服务的套餐分为两种,A套餐是12.9元一人,提供蒸汽眼罩一个;另一种是包含红茶或者奶茶热饮以及蒸汽眼罩的套餐B,价格为18.9元。午休期间不放映电影,纯粹让大家休息,据悉,午休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12-14点。

为此,东方网评论:影城是同质化经营行业,个性化服务就是差异化竞争道路,如今新片数量不多,影城要生存,就要进行多方面探索,只要消费者能从中获取价值,这种探索就是有意义的。一句话,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多动脑筋,就一定能找到生存和发展的路径。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成都领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获得天使轮融资

近日,西式餐饮品牌“酷约翰”母公司成都领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宣布,拿到索思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天使轮融资。

据“酷约翰”公众号,酷约翰汉堡是一家拥有独具一格的“恐龙乐园+机车文化”主题汉堡店,以骑士精神的“自由”、“坚持”为核心,结合品牌设计元素,打造属于年轻一代的汉堡品牌。餐厅内的装饰采用的是侏罗纪公园风格,富有森林气息的用餐环境,地下草坪和四周绿植相映成趣,更好满足亲子快乐就餐。

图片来源:“酷约翰”公众号

400余场文化活动、线上线下融合……2022年天府书展亮点多

人民网消息,2022天府书展将于11月25日至28日举行,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设主展场,在各市(州)设分展场,采取"主分会场同步、线下线上融合、全民阅读联动、展示展销结合"的方式进行。

线上以“文轩九月”小程序为主体设“天府书展·云世界”主展场,在文轩云店开设线下线上融合办展的分展场,联合京东、天猫图书、“学习强国”新华书店网上书城、抖音设分展场,联合省内外文轩网协同书店建立“天府书展·云世界”协同展场。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11月14日-11月20日期间,国内共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83起。

“一线城市”中,北京(14起)和上海(13起)的投融资相关事件数量位居前两位,深圳有11起,广州在上周无相关投融资事件发生。

“新一线城市”中,杭州(11起)遥遥领先,青岛(4起)位居第二位,苏州、济南、南京均有3起,成都、武汉均为2起。

表格数据来源:IT桔子 每经记者整理

上周83起投融资相关事件中,文创领域共占15起。

就行业分布来看,本地生活(6起)和电商零售(4起)行业占据了超越半数的席位,元宇宙行业有2起,其余分布于文娱传媒、教育和旅游行业。

就城市分布来看,上海和杭州均有3起,深圳(2起)、青岛(2起)、济南(2起)次之,其余分布于烟台、福州和成都。

表格数据来源:IT桔子 每经记者整理

可穿戴潮玩KataWorld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近日,来自杭州的可穿戴艺术玩具品牌KataWorld获诺惟资本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线下门店、产品连接方式的研发、可持续时尚研究和研发。

据IT桔子,KataWorld是一个可穿戴艺术潮玩品牌,主打可DIY、自由装配的可穿戴艺术潮玩。产品同时具备“穿戴饰品”与“潮流艺术玩具”的属性,产品主体由拥有专利设计的两个标准化模块构成,左右两半可随意组合,所有组件如机器人配件一般均可任意拆卸。同时,产品留有标准化接口。其它配件,如项链链条、胸针配件、钥匙圈等均可自由购买,用户可按喜好自行设计、自由DIY。

乐处空间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乐处空间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东方创富独家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下一阶段的版权合作、团队扩建等。

据IT桔子,乐处空间是一家互动式装置艺术内容提供商,致力于把装置艺术带入商业空间,在保持艺术性的基础上增加亲民度和互动性,满足消费者对美的消费需求。乐处空间采取了快闪店的形态,通过设计标准化的装置艺术产品,实现全国商场的巡回展演。

图片来源:“乐处空间”公众号

ARCC阿科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对标“无聊猿”打造元宇宙新潮流

近日,ARCC阿科科技宣布,公司完成了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投(北京)控股有限公司领投。创始人王兆乾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推广和品牌心智建设。

据“ARCC阿科数字厂牌”公众号,阿科科技成立于2022年,公司业务涵盖元宇宙数字营销及Web3.0中多个细分领域,并将对标“无聊猿”打造元宇宙新虚拟数字厂牌。阿科科技目前打造了数字产品,文娱内容以及电商平台的产品矩阵。数字头像方面,阿科科技现已推出“好家伙”数字品牌,涵盖10000个形象各异的PFP数字头像。

文创览天下

文化和旅游部等14部门联合印发指导意见: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提出了“旅游为民、需求导向”“分类指导、规范发展”“合理引导、可持续发展”“文明旅游、绿色发展”“产业协同、融合发展”5项基本原则。同时,还提出9项基本任务,包括“优化规划布局”“扩大服务供给”“提升产品服务品质”“加强标准引领”“推动全产业链发展”“规范管理经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宣传推广”“引导文明露营”,从多方面为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70多家主题公园全年营收逾130亿元

经济参考报消息,日前,由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休闲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休闲与旅游研究中心联合编制并发布的《2022中国主题公园竞争力评价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尽管面临复杂的市场环境,纳入统计的70家主题公园2021年全年合计接待游客7548.73万人次,合计营业收入132.57亿元。2021年接待游客和营业收入同比均有增长,增长比例分别为11.5%和40.1%。

文旅部等8部门:培育乡村工匠千个名师、100名大师、100个传习所

近日,文旅部等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乡村工匠培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广泛发掘传统技艺技能人才,维护和弘扬传统技艺所蕴含的文化精髓和价值,活态传承发展优秀传统乡土文化,展现新魅力、新风采,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十四五”期间,全国推出百名乡村工匠大师,鼓励设立百个大师传习所;遴选千名乡村工匠名师,鼓励设立千个名师工作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