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控股股东所持约1.04亿股被司法冻结 ST凯撒:尚不清楚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21:53:17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1月24日晚间,旅游龙头企业ST凯撒(SZ000796,股价4.71元,市值37.82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下发的股份冻结明细,获悉控股股东凯撒世嘉旅游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撒世嘉”)所持约1.04亿股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具体来看,此次被冻结的股份占ST凯撒总股本的比例为12.96%。根据ST凯撒在公告中的说法,除这一冻结事项外,凯撒世嘉无其他被司法冻结情况。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不过,ST凯撒也表示,目前未收到凯撒世嘉就上述股份冻结事项的相关说明,也未收到任何法院寄送的法律文书,被冻结原因尚不清楚,会进一步核实冻结原因,持续关注后续进展,并督促凯撒世嘉依照法律法规及时告知上市公司,以便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自从出境游业务因疫情影响按下暂停键,ST凯撒等出境游头部企业纷纷开始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从ST凯撒此前公布的半年报来看,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业务主要涉及四方面:旅游业务;航食、铁路配餐业务;新零售业务及目的地业务。

上半年,配餐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为65.64%;旅游服务收入占比20.45%,食品饮料业务收入占比13.91%。2022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ST凯撒实现营业收入2.85亿元,同比下降63.41%;亏损2.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0.32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