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少装修几间客房 锦江酒店拟更改募资用途以收购WeHotel65%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21:51:33

◎公告显示,锦江酒店拟收购上海锦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锦江资本有限公司、西藏弘毅夹层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 WeHotel 65%股权,并拟变更部分原酒店装修升级项目的募集资金8.5亿元用于实施本次收购。收购完成后,WeHotel将成为锦江酒店持股75%的控股子公司。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24日晚,锦江酒店(SH600754,股价48.30元,市值516.8亿元)发布公告,拟收购上海齐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WeHotel”)合计65%股权,交易价格合计为8.5亿元,同时拟变更部分原酒店装修升级项目的募集资金用于实施本次收购。

锦江酒店表示,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围绕锦江酒店持续提升企业价值,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的用途以用于收购WeHotel65%股权。通过增加对WeHotel的控制权,有利于统一管理,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为锦江打造以酒店为核心的旅行服务产业链赋能。

原拟投入35亿元募资用于装修升级

2020年9月,锦江酒店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酒店装修升级项目以及偿还金融机构借款,两项目总共需投入37.35亿元、15亿元,将分别投入35亿元、15亿元的募集资金。

当时,锦江酒店表示,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消费升级将进一步促进我国酒店业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拟对锦江系列部分酒店装修升级为郁锦香、康铂等中端品牌以及白玉兰等经济型品牌。

酒店装修升级所需的37.35亿元中,设备及安装工程拟投入16.38亿元,装修工程(含大堂、公区及客房)拟投入12.74亿元,其他工程费用拟投入7.28亿元,开办费拟投入9368.2万元。该项目预计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3.51%,预计税后投资回收期为5.58年。

而通过酒店装修的升级,锦江酒店能够把握酒店行业发展机遇,巩固和提高行业地位;推进品牌升级迭代,提升酒店服务品质;升级酒店设施,增强持续发展动力。

2021年3月,锦江酒店以每股44.6元的发行价格非公开发行1.12亿股股份,成功募集资金50亿元。

原项目投资回报存不确定性

此次公告介绍,锦江酒店拟收购上海锦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锦江资本有限公司、西藏弘毅夹层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 WeHotel 65%股权,并拟变更部分原酒店装修升级项目的募集资金8.5亿元用于实施本次收购。收购完成后,WeHotel将成为锦江酒店持股75%的控股子公司。

锦江酒店表示,“酒店装修升级项目”由于募投项目立项较早,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是基于当时的市场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所做的,另外受新冠疫情扰动,基于公司整体战略发展及经营目标考虑,公司认为如果继续实施原募投项目,可能导致投资回报不确定性增加,带来无法实现预期经济效益的风险。

公告介绍,WeHotel成立于2017年2月,旨在打造以酒店为核心、以会员为基础、以伙伴为延伸的酒店产业生态体系。2021年、2022年1~6月,WeHotel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33亿元、1.04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074.73万元、795.93万元,报告期末的净资产分别为5.06亿元、5.14亿元。

上市公司表示,未来将通过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为公司打造以酒店为核心的旅行服务产业链赋能,提升未来业绩水平。本次收购有助于完善会员体系的整合和升级,持续增强会员体系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未来,随着锦江酒店新开业门店数及客房数的增长,锦江酒店(中国区)对加盟商的直销渠道将逐步统一进行收费,考虑到WeHotel对于已开业酒店出租房直销贡献率的提升,标的公司未来利润具备一定增长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47506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锦江酒店 家居装饰 酒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