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乌克兰全境停电,基辅停水!什么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3 21:45:46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3日,乌克兰电网公司宣布,乌克兰全境进入停电状态。此外,基辅市长宣布,基辅所有地区暂停供水。当天,乌克兰西部利沃夫市发生多次爆炸,全市断电。

当天稍早前,包括首都基辅、利沃夫、敖德萨等在内的乌克兰多地发生爆炸。当地政府称,多处重要基础设施遭到袭击,部分地区水电供应中断。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1日,乌克兰基辅,一名男子在停电期间在黑暗中工作。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4984431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3日报道,南乌克兰核电站全部机组停机。但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尚未确认此消息。

此前,乌克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1日,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开始停电。当地电力部门表示,停电时间将超过4小时。此外,当天乌克兰首都基辅也已开始停电。

据参考消息,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此前报道,乌克兰政府称,俄罗斯的导弹袭击导致乌克兰近一半能源系统瘫痪,随着冬季来临,首都基辅可能面临电网完全关闭局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095384

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乌克兰有1000万人陷入断电困境,17个地区和首都的电力供应短缺,当局已下令部分地区强制紧急停电。

报道称,联合国已警告,乌克兰面临电力和水资源短缺问题,可能会在今年冬天引发人道灾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348302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电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