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证监会人士:北交所公开发行从受理到注册平均用时145天 最快72天

2022-11-23 12:08:42

每经AI快讯,证监会公众公司部一级巡视员商庆军11月23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北交所已顺利运行一周年。一年来,北交所实现稳定健康发展,各项制度安排顺畅运转,市场特色亮点逐步显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活力显著激发,改革实现良好开局、取得积极成效。

具体来看,创新型中小企业集聚效应不断增强。北交所吸引了一批创新能力强、科技成色足的中小企业,目前共有上市公司126家,市值中位数在8.55亿元,仅相当于科创板的10%,创业板的20%;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50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56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公司占比超八成,创新属性突出。

促进创新资本形成的功能日益凸显。北交所从一开始就实行注册制,发行机制灵活高效,从时间上看,公开发行从受理到注册平均用时145天,最快仅72天;从规模上看,上市公司总计发行融资275亿元,平均每家2.1亿元,有效满足了中小企业资金需求。在北交所的带动下,新三板市场融资功能也显著增强,今年以来共完成定向发行630次,融资合计188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8%和12%。(中证网)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