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1爆冷战胜阿根廷,沙特今日全国放假庆祝!韩国将首战乌拉圭,韩媒:能打破“南美魔咒”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3 12:14:32

每经编辑 黄胜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沙特在昨日的比赛中爆冷击败阿根廷,为庆祝这一胜利,沙特今日将全国放假一天。另一方面,韩国今日将迎战乌拉圭,能否打破“魔咒”成关注。

沙特全国放假庆祝世界杯击败阿根廷

海外网11月23日消息,11月22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沙特阿拉伯队2:1战胜阿根廷队。据沙特通讯社报道,为了庆祝胜利,沙特宣布11月23日为所有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的员工以及学生放假一天。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两国球迷在场外的“有爱”一幕引起了现场媒体的注意。据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报道,在卡塔尔世界杯卢塞尔体育场外,来自沙特的球迷为阿根廷球迷戴上传统头巾,并讲解佩戴正确方法,气氛融洽。

沙特球迷为阿根廷球迷佩戴头巾(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截图)图源:海外网

11月22日18:00,阿根廷队迎来了卡塔尔世界杯的首战,对阵沙特。本场比赛梅西首发上场。

阿根廷vs沙特阿拉伯的上半场比赛,凭借梅西的进球,阿根廷暂时1比0领先。另外阿根廷还进了三个越位球.......下半场一开始,沙特阿拉伯5分钟连入两球2-1反超比分!最终凭借强硬的防守,将这个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443525401

韩国世界杯首战乌拉圭,能打破“魔咒”吗?韩国批准举行世界杯街头助威

海外网11月23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队将于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迎战乌拉圭,进行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H组第一轮比赛。

韩联社称,韩国队要想挺进16强,拿下首场比赛是关键。但对手乌拉圭是南美劲旅,被视为H组的一号种子队伍。而且韩国有“南美魔咒”,在本届能否打破该魔咒引发关注。

历届世界杯上,韩国对阵南美和北中美的战绩为8战2平6负,从未取胜。尤其是南美,韩国战绩为1平4负,其中2次迎战乌拉圭均告负。

1667545070782941.jpg

2002年世界杯期间,助威人群挤满首尔街头(《首尔新闻》)图源:海外网

海外网11月23日报道,据韩联社报道,11月22日,韩国首尔市政府批准“红魔”拉拉队在光华门广场举行世界杯街头助威活动。此前,梨泰院踩踏事故发生后,韩国足协曾建议取消街头助威活动。

“红魔”助威活动将在11月24日、11月28日和12月2日举行,其中前两次预计有8000人参加,最后一次或有1万人参加。

600余人将负责现场治安,其中,主办方拟安排340名安全管理人员,首尔市政府计划出动276人进行巡逻,并与消防和警方合作,防范突发事件的发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公开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38859416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球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