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2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明日开幕 五大经济学家聚首共论资本助力创新创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1 20:18:49

11月22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22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即将在成都拉开帷幕。本届峰会以“凝聚资本力量助力创新创造”为主题,不但邀请了众多知名经济学家、头部创投机构、上市公司高管、创新企业代表参会研讨,而且还将揭晓一系列金融创新项目及合作成果。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11月22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22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即将在成都拉开帷幕。

作为“2022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第二届国际区块链创新应用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本届峰会以“凝聚资本力量助力创新创造”为主题,不但邀请了众多知名经济学家、头部创投机构、上市公司高管、创新企业代表参会研讨,而且还将揭晓一系列金融创新项目及合作成果,内容丰富,看点十足。

近年来,成都高度重视发挥资本服务创新的作用,正加快建设适应创新的资本支撑服务体系,本届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旨在助力成都提升西部金融中心辐射能级、打造西部要素资源配置枢纽,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强现代化成都都市圈,深化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贡献力量。

大咖云集,把握金融创新时代脉动

据了解,2022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邀请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财政部原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长贾康,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国是金融改革智库首席专家刘胜军等五位知名经济学家参会,他们将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主旨演讲,把握新时代脉动,前瞻高质量发展之道。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

财政部原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长贾康

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

国是金融改革智库首席专家刘胜军

投中信息是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领先的信息咨询服务科技企业,主要聚焦服务股权投资市场。本次峰会上,投中信息CEO杨晓磊将借助数据分析,透视目前的科技投资情况,梳理科创板上市企业背后的资本力量。

峰会还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创投机构和创新型企业的多位嘉宾将围绕“创业‘新赛道’投资新风向”主题展开对话。

项目亮相,成都金融发展能级再提升

近年来,成都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特色金融先行区,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一些金融创新试点也将在本次峰会启动,同时还将揭晓一系列重磅金融创新合作成果,助力成都金融发展能级进一步提升。同时,一批重点产业基金项目也将在峰会现场签约,涉及航空制造、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生物医疗等领域,为成都打造资本创新高地再添动力。

此外,第6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也将在本届峰会上发布。本期城市“双创”金融实力竞争又将呈现怎样的变化,值得期待。

自2017年以来,由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所团队编制的中国“双创”金融指数(China Innovator and Entrepreneur Finance Index,简称CIEFI)已连续发布五期,成为观察全国金融服务创新创业情况的一扇窗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334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月22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22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即将在成都拉开帷幕。 作为“2022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第二届国际区块链创新应用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本届峰会以“凝聚资本力量助力创新创造”为主题,不但邀请了众多知名经济学家、头部创投机构、上市公司高管、创新企业代表参会研讨,而且还将揭晓一系列金融创新项目及合作成果,内容丰富,看点十足。 近年来,成都高度重视发挥资本服务创新的作用,正加快建设适应创新的资本支撑服务体系,本届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旨在助力成都提升西部金融中心辐射能级、打造西部要素资源配置枢纽,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强现代化成都都市圈,深化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贡献力量。 大咖云集,把握金融创新时代脉动 据了解,2022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邀请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财政部原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长贾康,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国是金融改革智库首席专家刘胜军等五位知名经济学家参会,他们将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主旨演讲,把握新时代脉动,前瞻高质量发展之道。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 财政部原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长贾康 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 国是金融改革智库首席专家刘胜军 投中信息是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领先的信息咨询服务科技企业,主要聚焦服务股权投资市场。本次峰会上,投中信息CEO杨晓磊将借助数据分析,透视目前的科技投资情况,梳理科创板上市企业背后的资本力量。 峰会还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创投机构和创新型企业的多位嘉宾将围绕“创业‘新赛道’投资新风向”主题展开对话。 项目亮相,成都金融发展能级再提升 近年来,成都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特色金融先行区,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一些金融创新试点也将在本次峰会启动,同时还将揭晓一系列重磅金融创新合作成果,助力成都金融发展能级进一步提升。同时,一批重点产业基金项目也将在峰会现场签约,涉及航空制造、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生物医疗等领域,为成都打造资本创新高地再添动力。 此外,第6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也将在本届峰会上发布。本期城市“双创”金融实力竞争又将呈现怎样的变化,值得期待。 自2017年以来,由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所团队编制的中国“双创”金融指数(ChinaInnovatorandEntrepreneurFinanceIndex,简称CIEFI)已连续发布五期,成为观察全国金融服务创新创业情况的一扇窗口。
创新创业 成都市 创新创业 四川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