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斩获财联社精英董秘“最佳资本运作奖” 凯撒文化彭玲彰显进取力量

财联社 2022-11-18 11:33:27

在近日举办的第三届财联社精英董秘高峰论坛上,近百位上市公司董秘齐聚一堂,九大奖项获奖名单中,凯撒文化董秘彭玲入列,斩获“最佳资本运作奖”。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彭玲表示,很开心能够获得这项殊荣,董秘作为上市公司链接资本市场的纽带,不但要守住合规底线,也要做好公司产品的推销员,公司价值的推介人,让公司不断从资本市场汲取营养发展壮大。“对我来说,董秘之路任重而道远。”

这场评选由相关监管机构、机构投资者、证券分析师、个人投资者、财经媒体、资本市场专家委员等组成专家评审团,“最佳资本运作奖”即为表彰利用资本市场平台辅助公司业务开展和战略制定、助力公司价值提升的精英董秘。

据了解,凯撒文化以制造业起家,在2015年、2016年连续完成三单并购,从传统的服装制造业转型到泛娱乐领域。其董秘彭玲便是这场转型的见证者、推动者之一,自2016年担任凯撒文化董事会秘书以来,彭玲致力于提高凯撒文化的品牌意识,迅速把公司从传统的服装行业推到游戏行业“新贵”的新维度,重塑了公司在资本市场的新形象。

作为投资者关系管理者,董秘是向公司传递外部信息的重要接口,也是公司对外的一张名片。凯撒文化董秘勇于开拓的态度,同样是该公司向外界传递的进取信号。

加速泛娱乐全产业链发展 重点发力海外市场

一直以来,凯撒文化致力于构建以精品IP为核心的互联网娱乐生态体系,通过小说、动漫、游戏等多种娱乐内容不断凝聚与放大IP价值,全面布局泛娱乐产业链,公司和字节跳动、腾讯、快手等顶级流量平台开展长期合作也说明公司丰富的IP优势。

资料显示,凯撒文化储备有多款日本顶级IP与国漫人气IP游戏,其中《镇魂街:破晓》《幽游白书》《遮天世界》处于版号审核阶段;《SNK全明星(暂定名)》预计年内提交版号申请;《火影忍者》IP手游正在进行上线前的数据调优;《航海王》(字节跳动独代)《圣斗士2(暂定名)》《盾之勇者成名录》目前监修进展顺利。

充足的资金为其重点产品上线提供了足够的“子弹”。其新一轮定增计划已经在去年顺利完成,募集资金总额9亿元,其中有一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海外业务的拓展,此前多款海外发行游戏都有不错业绩。今年三国历史战争策略手游《荣耀新三国》由DeNA(中国)代理发行启动出海,6月在韩国、东南亚等地区全线出击,有望开辟SLG游戏新征程。公开消息显示,凯撒文化已经开始加大海外手机游戏的运营,先后定制研发了数款面向海外的手机游戏。

天风证券表示,前期9亿定增落地获得资金有利研发投入以及海外拓展,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IP精品游戏锁定大厂合作,后续游戏储备丰富。另有多家机构表示,凯撒文化即将上线的多款游戏有望获得头部互联网平台的流量扶持,或为公司带来可观的业绩增量。

积极拥抱元宇宙 试水内容、技术多领域

论及未来的互联网形态,“元宇宙”必定有一席之地,它被认为是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的一大重要方向,代表了虚拟空间与现实世界的融合发展趋势。在这方广袤天地中,Meta、腾讯、苹果等科技公司们化身进击的巨人,先后跑步入场布局,凯撒文化也不例外。其元宇宙产业布局囊括了内容、技术等多个领域。

据凯撒文化介绍,为增强盈利能力,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公司已经在着手加快元宇宙游戏布局中的IP储备,拟在VR/AR技术的探索中跟公司布局的高校研发进行结合。

其代号《动物星球》的元宇宙游戏项目正处在研发阶段。凯撒文化在互动平台表示,元宇宙是一个庞大的概念和体系,公司的“动物星球”项目以自研为主,运用到了AI、云计算等技术,在角色设计和游戏体验上按照元宇宙模式设计研发,整个研发周期需要一定的时间,公司也会继续积极探索元宇宙模式和拥抱元宇宙生态。

以游戏为起点搭建元宇宙,是个宏大而遥远的构想。对于凯撒文化而言,储备丰富的精品游戏、头部IP的获取能力是其底气,立足当下、畅想未来,时间终会给出答案。

正如该公司董秘彭玲此前接受采访时所说,凯撒文化依旧有不少好牌可以打,既有研发产品出海的成功经验,也有多个自带国际属性的大IP蓄势待发。公司做好治理、信息披露、公司经营,剩下的则交给市场。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