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惊动韩国外交部!25岁韩国空姐在美国被刺伤,生命垂危!发生了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7 20:42:3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海外网援引韩联社11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5日,一名25岁的韩国空姐在美国洛杉矶被人无故刺伤,生命垂危。韩国驻美外交机构要求当地警方迅速办案。

图片来源:韩国MBC电视台报道截图

行凶者是一名非裔流浪汉,40余岁,当天他闯入一家超市内持刀闹事,先是刺伤一名9岁的儿童,随后又刺向一名韩国航空公司的空姐胸部,致其重伤。流浪汉试图袭击保安时,被对方开枪打死。

图片来源:韩国MBC电视台报道截图

据报道,受伤的空姐执飞韩国仁川-洛杉矶航线,事发时正在等待返航韩国。

韩国外交部17日表示,韩国驻美外交机构闻讯急派领事赴医院了解伤情,并要求属地警方迅速办案,彻查原委。涉事航空公司表示,将全力帮助受害者早日恢复健康。

另据央视新闻此前消息,当地时间10月2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南部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另有2人受伤。

洛杉矶无家可归者问题和犯罪问题持续恶化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24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地方官员表示,近年来,洛杉矶公共安全堪忧,无家可归者问题和犯罪问题都在恶化。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治安官亚历克斯·比利亚努埃瓦说,据保守估计,在过去十年里,洛杉矶县的无家可归者人数从大约3.9万人增加到8.3万人以上。目前约有5700名无家可归者住在火车上,近日,甚至有一具无家可归者的尸体在火车上停留了6个小时。比利亚努埃瓦认为洛杉矶县的无家可归者问题严重,但相关机构未能很好地重视并建立起相关机制予以应对解决。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比利亚努埃瓦还说,一方面是公共安全状况堪忧,另一方面由于在针对警员的疫苗令上始终存在纷争,可能多达约4000名不愿接种疫苗的警员无法上岗工作,令治安管理工作受到影响。

比利亚努埃瓦还指责洛杉矶县地方检察官不作为。他说,去年,治安部门逮捕了很多犯罪人员进行了调查,并向检察官提交证据,但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后来以“特别命令”为由拒绝了多达13238个此类案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