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守正创新,稳中求进:2022中国金鼎奖公募基金榜单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7 18:52:20

◎中国金鼎奖评选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系每日经济新闻年度大型资管机构业务评选。本届金鼎奖公募基金榜单共有46个获奖名额,全方位涵盖公司类、产品类和投资经理类奖项,共有28家公司获奖。

每经记者 李沛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11月1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以“特色塑造,稳中求进”为主题的2022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峰会暨中国金鼎奖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

中国金鼎奖评选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系每日经济新闻年度大型资管机构业务评选。以参选者身份真实、水平较高、评选公正透明、评选范围广泛和影响力大,在财经类年度评选活动举足轻重,也成为财经各行业机构划分级别的标杆,得到了行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关注和认可。

在本届金鼎奖的公募基金榜单中,共有46个获奖名额花落28家公司,奖项涵盖公司类、产品类和投资经理类。更为特别的是,今年金鼎奖公募类奖项不仅延续了传统的专户相关奖项,还增设了“最具价值基金投教案例”、“最具影响力基金营销案例”、“最佳基金公司公益案例”和“最具实力投顾公司”等奖项,从业绩、创新、投教、公益、营销、投顾等多个维度,全方位考量公募基金公司在过去一年的综合表现,从而评选出行业佼佼者。

贴近市场、聚焦高质量发展,创新性增设多个奖项

2022年对于公募行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在资本市场面临极其复杂的内外环境之下,公募基金仍然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最新管理规模逼近27万亿元、产品数量超过1万只、基民数量超过7亿。

多项数据创下历史新高,公募基金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另一方面,公募行业的发展也在进入新阶段。今年4月,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公募基金行业未来发展划出重点、提供了“路线图”,进一步加快构建公募基金行业新发展格局。

可以说,在高质量发展这条路上,公募行业大有可为。在这样的背景下,“守正创新”正在成为更多公募基金公司蓄力的方向。

正是基于这些新变化与新气象,本届中国金鼎奖公募基金的评选增设了投教、公益、营销、投顾等多个维度的奖项,全方位关注公募基金公司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所付出的努力。

例如,针对投教,本届金鼎奖评出了十大“最具价值基金投教案例”,每个案例都对行业有着很好的启示与借鉴意义,反映出这些机构不忘初心、立足长期,如何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投资者教育机制的举措。

再比如,此次金鼎奖公募基金评选还评出了八个“最佳基金公司公益案例”,用最具代表性的案例,体现了公募基金通过公益慈善活动促进共同富裕、加强社会责任履行的决心与行动。

通过这些可以看出,可以看出,“2022中国金鼎奖”的奖项设置,比以往任何一届都更加丰富。其中的公募基金评选也紧扣了公募领域最新的主题与发展业态,在业内受到的关注度正在不断提升。

奖项揭晓:46个获奖名额花落28家公司

本届金鼎奖公募基金榜单共有46个获奖名额,全方位涵盖公司类、产品类和投资经理类奖项,共有28家公司获奖。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本届金鼎奖新增设置了不少奖项,但对专户业务的评选一直是金鼎奖公募基金榜单的题中之义,以客观公正和多维度的评选标准广受行业和机构的认可。可以看到,不少老牌的公募基金公司都是专户业务评选的长期参与者,还有很多中小基金公司旗下的优秀产品与投资经理也入围获奖。

本次金鼎奖公募基金榜单对专户业务的奖项设置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各家公司的竞争也更为激烈,最终评选出来的公司、产品和投资经理可谓都是“优中选优”。

最后附上本届金鼎奖公募基金榜单,也恭喜各家获奖公司与个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7476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基金 基金投资 荣誉奖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