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10月通胀率创40年来最高纪录!供应不足,英国部分超市限购鸡蛋:每名顾客仅可购买两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6 22:09:2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11月16日消息,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英国10月的通胀率为11.1%,是1982年以来的最高值。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58273

当地时间11月11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环比下降0.2%。英国媒体普遍认为,这是该国经济走向衰退的开始。

英国债务利息支出增长220亿英镑

当地时间11月15日,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在下议院发表讲话时表示,与上一年度相比,最近12个月内,英国政府在债务利息上的支出增长了22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852亿元),且英国目前的赤字率约为98%。

鸡蛋供应不足,英国部分超市实行限购

近日,由于鸡蛋供应不足,英国部分超市已经开始限制顾客可购买鸡蛋的数量,每名顾客仅可购买两盒鸡蛋(每盒鸡蛋一般为6枚至12枚),以保证市场供应稳定。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004824

近期,受能源、饲料成本上涨和禽流感等因素影响,英国鸡蛋产量正在下降,不少超市对节日期间的鸡蛋供应表示担忧。

伦敦交通运输工人罢工,地铁几乎瘫痪

当地时间10日,英国伦敦的交通运输工人举行了大规模罢工,要求增加薪资,以应对不断飙升的物价。这次罢工是由英国全国铁路、海路与公路运输工会以及英国联合工会组织的,罢工使得伦敦地铁几乎瘫痪,通勤人员不得不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许多地段出现交通拥堵。

此前一天,英国最大的护士工会组织英国皇家护理学院宣布将针对薪资问题择期举行罢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5827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