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暂停支付11.8亿美元境外债本息 中梁称正采取措施保交楼、稳经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6:29:25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1月13日晚间,中梁控股(HK02772,股价0.7港元,市值25.7亿港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暂停支付境外债务项下所有应付的本金和利息,暂停支付可能导致部分境外债务持有人根据其融资的相关条款要求加速兑付,或采取其他行动。

根据公告,截至9月30日,中梁控股的有息负债总额约人民币285.8亿元(境内有息负债总额约199.6亿元、境外有息负债总额约86.2亿元),较2021年底减少116.2亿元。

中梁控股方面表示,公司一直倚赖内部现金资源,从境内汇出现金以履行境外偿付义务。现阶段,绝大部分货币资金受到地方政府的政策规定,必须在指定的银行账户作严格的预售资金监管以确保在建物业完工。即使公司竭尽全力,可用于支付境外债务的资金仍持续受压,预期短期内无法产生履行目前和日后境外债务所需的足够现金。

截至目前,中梁控股已向境外债权人归还或回购合共超过12亿美元本金及利息的境外债券或贷款。境外债务(包括境外优先票据和私募贷款)的未偿还本金合共约美元11.8亿(约人民币86.2亿元)。

公司方面表示,正采取措施全力保交楼、稳经营及维护境内融资,为所有持份者保存价值,并且持续采取措施加快境内销售及现金回款,提高经营效率、控制风险及节约成本。

因应当前面临的挑战,中梁控股方面认为,应立即就现状探讨整体的境外债务解决方案,以保障集团的持续经营,维护集团所有持份者的利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07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