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给予医药行业推荐评级:防疫政策优化,看好常规医疗恢复和消费医疗复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3 11:02:38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11月13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医药推荐(维持)评级。

事件: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当前防疫政策做出进一步优化。

本次防疫政策优化,是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协调:常委会提出在坚持原有策略和方针不变的基础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多项措施优化有利于医药行业常规医疗恢复及消费医疗复苏:疫情防控对国内正常诊疗秩序有较大影响,根据卫健委统计数据,2022年1-5月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26.1亿人次,同比增长0.9%,其中医院16.2亿人次,同比基本无变化。这主要体现在外地患者就医部分受阻、以及本地患者择期治疗延后等,防控政策优化有利于常规医疗需求恢复。此外,受限于较为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人群密集场所的消费需求也有所影响,对医美、牙科、眼科等人群就医安排有所抑制,预计后续也将有较好的恢复。此外政策中进一步强化新冠治疗基础设施、疫苗、及药物的研发和储备,有利于相关上市公司新冠产品的研发和销售。

投资建议:疫情防控政策优化有利于常规医疗需求恢复和消费医疗需求复苏,我们推荐三条主线建议投资者关注;1)常规医疗业务恢复增长,推荐关注迈瑞医疗、联影医疗、安图生物、金域医学等;2)消费医疗复苏,建议关注爱尔眼科、美年健康、通策医疗、爱美客等、华熙生物;3)新冠疫苗及药物相关公司研发进度,关注康希诺、康泰生物、君实生物等。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使得防疫压力加大影响诊疗秩序的风险;医疗“新基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医保控费降价力度超预期的风险;创新型药械研发失败的风险等。

每经头条(nbdtoutiao)——防疫措施调整优化会不会带来新的传播风险?以后是否会逐步取消集中隔离?这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