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 多家平台国际机票搜索量大幅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1 16:30:12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指出,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并将登机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对于入境人员,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缩短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

《通知》发布后,多家平台国际机票搜索量迅速上涨。去哪儿平台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达到近一年峰值;同程旅行国际机票1小时内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448%;截至14时40分,航班管家APP机票搜索量环比上个时间段增长超120%。

“取消入境航班熔断和入境隔离期限缩短意味着旅客国际旅行中所面临的不确定性有所减少,对于中国恢复必要的国际人员往来很有意义。”民航业内人士李瀚明通过微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配合正在进行的国际航班换季工作,我们预测今冬明春往来的(国际)航班会有所增加,旅客来往海外国家也会更加方便。”

此外,“作为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后的配套措施,还设置了面向相关人群的‘闭环泡泡’机制,对于正常国际商贸及文化交流的加快恢复意义重大。”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分析道。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认为,回国航班量的增长,有利于国内外人员流动,也为回国航班票价的下降打开了通道。10月30日秋冬航班换季之后,国际航班的预订量环比换季前上涨明显,国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降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9094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航机场 航空运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