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学生居家隔离期下楼被开除学籍?甘肃酒泉肃州区教育局:处分不当,撤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9 22:56:4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甘肃酒泉市肃州区教育局11月9日通告:2022年11月8日,肃州中学因高某、张某两名学生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给予其开除学籍(留校察看半年)的处分决定。

肃州区教育局经认真研究,认为肃州中学对高某张某两名学生做出开除学籍(留校察看半年)的处分决定不当,已责令肃州中学辙销此处分决定,对以上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肃州区教育局将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步加强对学校的管理指导,坚持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感谢广大网民朋友对肃州教育的关心和支持。

此前,据顶端新闻,一份盖有酒泉市肃州中学印章的“处分决定”在网上流传开。

网传的这份致全体师生的“关于对高某、张某某处分的决定”描述称,接肃州公安分局通报,我校高三学生高某(化名)、高三学生张某某(化名)两名学生,不服从属地疫情管理规定,在居家隔离期间,于2022年11月8日下楼活动。其行为给属地防疫工作带来严重安全风险,经学校研究,决定给予高某、张某某两名学生开除学籍、留校察看半年的纪律处分。

11月9日,记者联系到酒泉市肃州中学的一位穆姓校领导,他表示,学校并未开除上述两位学生,给了个留校察看的处分,“哪儿能开除人家娃娃,(高考)啥也不影响,就是给其他学生做个警示教育。”

穆姓校领导解释,有些学生居家期间不听话、跑下楼,学校通过这个处分警示教育一下其他学生。“你说开除学生,我们从来不做这事儿。连痕迹都不留,因为现在是特殊时期。”

穆姓校领导告诉顶端新闻记者,这个处分并不会进入学生的档案。受处分之后,涉事学生可以在考察期内写申请,班里讨论认为其表现良好的话,再由班主任签字后报学校,学校就会给其撤销处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肃州区教育局、顶端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62833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