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智能手机消费趋势报告02丨线上渠道成下单主流,各大平台竞争日趋白热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15:22:49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国移动和粉俱乐部和HCR慧辰,特别策划“#消费有态度#——每经消费数据洞见项目”。经过严密的数据评估,2022年11月(第二期)智能手机消费趋势数据报告、消费态度指数和消费者品牌倾向榜单,已新鲜出炉。

智能手机厂商豪爽投入“双11”购物节,与当下人们的购买平台偏好有着紧密的关联——线上渠道至关重要。

本期调研数据显示,在购机的渠道选择上,官方网站是用户的首选;电商平台方面,京东是最受用户青睐的渠道,紧随其后的为淘宝/天猫。拼多多比例远低于前述线上平台,也低于线下的品牌门店。而抖音平台,则是极小众的选择。

智能手机之外,44.3%的用户表示,会考虑在“双11”促销期间选购其他智能电子产品,34.9%的用户还不确定是否购买,20.8%的用户明确没有该方面的需求。其中,平板电脑、蓝牙耳机和智能手表是智能电子产品中被用户广泛关注和重点选择的前三个品类。

对于没有购买计划的消费者来说,目前手机可以满足需求最为突出。此外,促销/补贴价格不满意以及在售产品创新乏力是限制用户购买的两大因素。从消费电子领域来看,技术创新仍然是推动整个行业增长的主要力量。

(每经记者可杨、杨卉亦有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3256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消费电子 智能手机 阿里巴巴概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