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智能手机消费趋势报告02丨智能手机消费态度指数冲高,购机意愿明显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15:22:21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国移动和粉俱乐部和HCR慧辰,特别策划“#消费有态度#——每经消费数据洞见项目”。经过严密的数据评估,2022年11月(第二期)智能手机消费趋势数据报告、消费态度指数和消费者品牌倾向榜单已新鲜出炉。

“双十一”大促期间,各大电商平台推出了种类繁多的打折、促销活动,消费者也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超九成受访者有下单的意愿,其中,近半受访者做了详细的攻略,准备抢购。

整体强购买欲的背景下,11月的智能手机的消费态度指数一跃而上,达到64.5,相较于9月的48.5有了明显提振。

消费态度指数是每日经济新闻依托专业数据智能生产和行业洞察能力,联合国内权威调研样本库中国移动和粉俱乐部、基于数据分析的数字化产品与服务提供商HCR慧辰,通过科学问卷调研和客观数据分析模型构建,指数定期动态更新反映消费者主观消费态度与趋势变化。

消费态度指数由购买计划、购买意愿及购买时间三部分消费者调研数据综合折算得出。其中,购买计划数据是通过调研用户半年内的购买意愿,对有购买计划的赋10分,还在观望的赋3分,目前没有计划的赋0分,依据每项占比进行加权得出;购买意愿数据是依据用户对半年内的购买意愿进行打分得到的加权平均数;购买时间数据是依据用户购买时间规划,对预计半年内购买赋3分,3个月内购买赋5分,1个月内购买赋10分,依据每项占比进行加权计算得出。为便于理解与对比,三部分得分相加后,总分进行了百分制换算。

在决定购买手机的关键因素方面,本期调研中,性能、价格、存储空间、续航及耐用性是用户最关注的前五大购买影响因素。相较于9月调研,品牌这一因素的重要程度掉出前五,耐用性的关注度有所提升。

注:此调查为多选,故比例相加突破100%

(每经记者可杨、杨卉亦有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9431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消费电子 智能手机 大消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