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记者在进博丨赢创大中华区总裁夏赋良:我们的ESG报告赶上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快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6 23:34:03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杨夏

本届进博会上,外资“本地化”话题受到广泛讨论。11月4日,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前夕,德国特种化工企业赢创位于闵行区莘庄工业区上海创新园的全球锂离子电池中心正式开业,这也是赢创在全球范围内首个锂离子中心。

在此次进博会上,赢创共带来18款创新产品以及覆盖交通出行、生活消费品、城市建设等多个应用领域的可持续材料解决方案,其中包括6款全球首发新品、3款亚洲首发新品、7款中国首发新品。

此外,赢创又借进博会召开的时机,在中国发布了其第一个《可持续发展实践报告》。对于为何加上“实践”两个字,赢创大中华区总裁夏赋良认为,实践报告意味着公司有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解决方案,来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赢创大中华区总裁夏赋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成祥 摄

以当下最为火热的动力电池和光伏为例,这些产品的发展均离不开特种化工品的支持。比如光伏硅片的切割,就是其生产过程中重要的步骤。2022年,赢创在中国推出面向光伏行业的过程助剂,该系列过程助剂可用于光伏硅片切割液配方,并已在数家国内光伏硅片生产企业得到有效验证,可以以更少的能源和硅料消耗,实现更快、更好的切割,从而改善电池的光电转化效率。

对于光伏企业而言,在硅料价格高企之际减少硅料消耗可降低成本。对光伏产业链而言,硅料生产相当费电,减少硅料消耗亦可减少能源消耗。

新能源汽车因其环保前景,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在中国,赢创正与多家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积极贡献材料解决方案。

进博会上,赢创也发布了多款针对锂离子电池应用的新品,其中3款为全球首发。Nourybond®392锂离子电池粘合剂和TEGO®Surten E 411/412锂离子电池助剂则基于中国本土研发,可有效提高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耐用性,满足电动汽车行业的关键需求。

为进一步提升其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赢创首个全球锂离子电池中心已于近日在上海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将聚焦电池正负极材料与隔膜材料以及电极制备技术等领域,可为快速发展的锂离子电池行业提供定制解决方案。

夏赋良表示:“不单单对我们这样的跨国公司,目前ESG对每个企业来说,包括中国本土企业也是至关重要的。所以说,我们这个报告是赶上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快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