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获取涉疫文件,非法侵入计算机系统!湖南一公职人员被行拘10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4 18:46:3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11月4日,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永州警事”发布文称,据永州市江华县公安局通报,11月3日,该局查处一起为获取涉疫文件而非法侵入计算机系统案,违法行为人唐某清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

经查,唐某清之前因工作原因掌握一区政府办工作邮箱的账号和密码。11月2日,唐某清用手机登录该区政府办工作邮箱,非法获取了该区一份疫情防控工作文件,唐某清将该区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转发到微信群。随后,被大量转发。唐某清构成非法侵入计算机系统的违法行为,江华县公安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通报称,唐某清作为公职人员,江华县公安局将其违纪的线索移交给江华县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据永州发布,11月4日,永州零陵区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6名初筛阳性人员。

初筛阳性人员1:袁某珍,女,48岁,零陵湘大骆驼饲料厂财务人员。

初筛阳性人员2:吴某凡,女,50岁,零陵湘大骆驼饲料厂员工。

初筛阳性人员3:周某如,男,55岁,零陵湘大骆驼饲料厂仓库管理员。

初筛阳性人员4:卢某梅,女,36岁,零陵湘大骆驼饲料厂财务人员。

初筛阳性人员5:唐某荣,男,53岁,零陵湘大骆驼饲料厂工人。

初筛阳性人员6:柏某蓉,女,48岁,零陵湘大骆驼饲料厂过磅员。

该6人于11月2日17时左右经复核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闭环转移至定点救治医院进行诊治。目前,我区正在有序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等处置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永州发布、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845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州市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