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不断支持企业上市发展 成都市郫都区举办企业上市培训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3 17:06:42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Bsniczlilk1667464410511.thumb_head

培训会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郫都区提供

上市企业数量和质量是城市经济实力、市场化程度、区域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11月3日,成都市郫都区2022企业上市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郫都区内31家企业负责同志、13家区内银行机构参加培训。会议邀请了上交所西部基地、深交所西部基地、北交所西南基地代表对IPO最新政策和上市实务进行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金融局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深入实施“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计划,上市公司群体实现了高速发展,直接融资能力稳步提升。

当下,郫都区正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支持企业上市、服务企业发展。通过建立健全定期调度机制,主动做好企业上市的组织、协调和推进工作。同时进一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优化企业上市奖励政策,鼓励引导企业主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培训会上,上交所西部基地专家讲师以“发挥好资本市场枢纽作用 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着眼目前资本市场发展形势,介绍了科创板和主板概况以及上市要求、流程和上交所全方位的综合服务体系;深交所西部基地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深交所发展实力、战略定位及核心功能,同时对创业板改革及试点注册制总体情况、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后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鼓励企业把握创业板发展机遇,积极登陆资本市场融资;北交所西南基地相关负责人解读了设立北交所的背景意义、制度特色及主要内容,从实操层面介绍了企业上市流程及审核要点、IPO重点关注问题与规范运作问题等。参加培训的企业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为自身筹备上市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