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场Ⅱ类会议带动兴齐眼药大涨超9% 公司未披露会议是否与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有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3 12:41:44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1月3日)上午,国内眼药龙头、“阿托品”概念股兴齐眼药(SZ300573,股价128.77元,市值113亿元)股价大涨,截至上午收盘涨幅为9.13%。

消息面上,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编号为“2022005719”的Ⅱ类会议处于“正在处理中”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Ⅱ类会议是指为药物在研发关键阶段而召开的会议,主要包括新药临床试验申请前会议、药物Ⅱ期临床试验结束/Ⅲ期临床试验启动前会议、新药上市许可申请前会议、风险评估和控制会议。

今年10月,兴齐眼药曾在投资者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在研的2.4类低浓度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处于III期临床试验阶段”,因此市场猜测如果该Ⅱ类会议确与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临床试验有关,应该属于新药上市许可申请前会议或风险评估和控制会议。不过,目前还没有更多信息佐证这一猜测。

今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兴齐眼药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暂未对外披露更多信息,暂无法确定该Ⅱ类会议是否与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相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生物 兴齐眼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