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嫌犯原打算捆绑审问佩洛西,还要袭击这些人!佩洛西丈夫颅骨骨折,多次被锤子击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3 08:16:12

每经编辑 段炼 盖源源    

据央视新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11月2日报道,对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的袭击案出现了新细节,嫌疑人对警方表示,他正在执行“自杀任务”,并有一份以其他著名人物为目标的名单

CFF20LXzkOyE79U9vzI27951sibibqRf25aV66ictxK3Wf0ZU3zZjP7vYyfeV2vKV1uUSrb2JMDItdc9zFW80RfEQ.jpg

佩洛西和丈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1634749

当天发布的法院文件显示,在袭击中被捕的男子大卫·德帕普称,站在床边唤醒了保罗·佩洛西,阻止他逃跑,同时追问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下落。

旧金山地区检察官布鲁克·詹金斯当天表示,这是有目标的袭击,并不是随机行为

10月28日,82岁的保罗·佩洛西在位于旧金山的住宅中遭到入室袭击,他随后因颅骨骨折接受手术。美媒称,嫌疑人原计划的目标为其妻子。

据新华社,美国一家法院11月1日的一份庭审文件显示,涉嫌袭击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丈夫的嫌疑人戴维·德帕普原打算把佩洛西捆绑起来并“审问”她,声称如果后者撒谎会“打碎她的膝盖骨”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嫌犯本打算捆绑审问佩洛西

据新华社,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高级法院当天对佩洛西丈夫保罗·佩洛西遇袭案开庭审理,被告德帕普首次出庭。德帕普受到谋杀未遂、使用致命武器袭击、虐待老人、非法囚禁老人和威胁公职人员及其家人等州级罪名指控他在法庭上对所有指控拒不认罪。法庭裁定德帕普继续接受羁押,不得保释。

联邦检察官早些时候还指控他袭击和绑架未遂,法院方面暂未就这些联邦级别的罪名指控开庭审理。

德帕普现年42岁,加州人。法庭文件显示,10月28日凌晨2时左右,德帕普打碎佩洛西旧金山住所的玻璃窗并闯入,惊醒82岁的保罗。“你是保罗·佩洛西吗?”德帕普问,“南希在哪儿?南希在哪儿?”保罗回答说,妻子不在家,要离开好几天。

德帕普随身携带了手套、胶带、绳子和锤子等工具。法庭文件显示,德帕普本打算把佩洛西绑起来,让她说出“事实”,否则将打碎她的膝盖骨。据法新社报道,德帕普希望佩洛西承认民主党的“谎言”

保罗最终设法在卫生间打电话报警。警察赶到时看到两人正在抢夺锤子,其间保罗多次被用锤子击打。保罗随后被紧急送医,因颅骨骨折、双手和右臂受伤接受手术

事发时,佩洛西正在首都华盛顿,随后紧急返回旧金山。

CFF20LXzkOyE79U9vzI27951sibibqRf25VkIUyDz8x2ricH78Bib9D3tjh8EtkWonssXTZTAx0LQWAtCghs0o7uCA.jpg

佩洛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89924959

当地时间10月29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致众议院所有成员的一封公开信中表示,虽然她的丈夫保罗·佩洛西在遭遇暴力袭击事件后情况已有所好转,但其家人们感到“心碎并受到创伤”。她10月31日晚发表声明说,丈夫有所好转,但需要“漫长的恢复过程”。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佩洛西丈夫遇袭时

美国会警察没看实时监控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11月1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国会警察在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位于旧金山的住宅外进行了视频安全监控,但佩洛西丈夫遇袭事件发生时,他们并没有观看实时监控

报道称,美国国会警察一直在实时监控许多摄像头的画面,包括对国会大厦及佩洛西住所的监控。但佩洛西丈夫遇袭事件发生当天,由于佩洛西不在位于旧金山的住宅内,国会警察对监控摄像头的关注减少。如果他们当天实时观看了监控画面的话,本应能发现嫌犯的闯入。

据新华社,旧金山地区检察官布鲁克·詹金斯告诉美联社,德帕普这次袭击并非“冲动而为”,似乎早有预谋。德帕普的律师1日庭审结束后说,将对案件展开“全面调查”,同时将评估德帕普的精神状况。

据美联社报道,在没有被询问的情况下,德帕普告诉事发后赶到现场的警察和急救人员,他已经厌倦“来自华盛顿特区的谎言”。他同时说,自己还有其他行动目标,包括当地一名教授、几名州和联邦层面的政客以及他们的家人

佩洛西是美国第三号政治人物、仅次于副总统的美国总统第二顺位继承人。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全国反恐中心和国会警察局10月28日在一份联合通报中警告,随着11月8日中期选举投票日临近,各地候选人、选举官员以及公众面临的暴力威胁“加剧”。多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担心美国民主制度脆弱,甚至担心发生内战

编辑|段炼 盖源源 杜恒峰

校对|何小桃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