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小赢科技:以科技赋能金融 坚持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2022-11-01 19:14:06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金鼎奖(金融)”榜单重磅揭晓,小赢科技荣膺“年度服务实体经济金融贡献奖”。

“中国金鼎奖”由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主办,致力于通过严谨、科学的评选流程,甄选出引领行业未来趋势、敢于突破和创新、经营业绩出色并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优质标杆企业,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因其评选范围广、影响力大,成为行业领域内极具专业性、权威性的奖项之一,持续受到关注和认可。

在支持实体经济的道路上,金融科技企业也是一股重要的力量,总部位于深圳的小赢科技便是其中头部的一家。

自成立以来,小赢科技发挥技术优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坚持服务“新市民”,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为增强国内经济大循环贡献金融力量;不忘初心做公益,发挥头部金融科技企业的责任,以乡村留守儿童阅读培养、心理疏导为抓手,由点成线助力乡村振兴。

科技赋能金融,助力实体经济不动摇

借助于多年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和深耕,小赢科技在2022年,下沉服务重心,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坚定发展小微信贷业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严格落实监管政策“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加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供给。财报显示仅2022年上半年,小赢科技撮合和提供贷款总额达321.29亿元。另据统计,在整体贷款总额中,有46.18%流向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从用户细分数据来看,上半年,小赢科技用户中四五线城市放款占比44.4%,农村地区放款占比34.52%。

帮扶新市民群体,积极支持乡村振兴

今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过明确“新市民”范围,鼓励引导银行等机构优化基础金融服务,该《通知》对于新市民的界定主要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

小赢科技在深耕为中小企业纾困、提供希望之光的同时,也不忘继续加码服务“新市民”,提升基础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得性,不断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为经济发展各环节人群蓄力,是行业中带头响应政策号召、身体力行的金融科技公司。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通过在过往三年中积累下来的经验,小赢公益正在将“小赢·澄小”乡村寄宿制学校公益项目进行复制。

小赢公益首批筛选了寻乌县4所乡村寄宿制学校作为规模落地的试点,旨在面向硬件条件满足日常学习生活需求的乡村寄宿制学校,全方位实施阅读推广。同时,辅以学生心理健康关注,为乡村寄宿生构建校园阅读文化,帮助乡村寄宿学生养成受益终身的阅读习惯,并在青少年时期保持健康积极心态。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小赢公益利用实际行动,惠及乡村小学,以阅读为抓手提升小村小学教育质量,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面向未来,小赢科技将继续坚持服务小微企业,助力新市民群体,让金融服务实现有效的穿透并到达底层。牢记企业社会责任初心,为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