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门红!白马股集体反弹,白酒股沸腾了,茅台市值大涨14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1 17:00:28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盖源源    

周二(11月1日),11月首个交易日,A股全天震荡攀升,午前指数上触5日线小幅回落后下午盘再度开启二波攻势,大消费迎来全线爆发,超跌白马股尽情宣泄放量大涨,“股王”贵州茅台大涨逾8%,总市值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约1400亿元。

个股全天涨多跌少,几乎所有行业全线反弹,仅有航天军工小幅调整。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62%,深证成指涨3.24%,创业板指涨3.2%,上证50大涨4.39%创近8个月最佳表现;两市合计成交9775亿元,北向资金午后进场速度加快,全天净买入61.55亿元。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大消费反弹

上证50指数中,有15只个股上涨超5%,贵州茅台放量大涨逾8%,创近13个月最佳表现。

CFF20LXzkOwHtT8picVbK1Kia9QzlPS62mTkREVuARKk8uZuBO1CP7h5xibHhLJkzcabGFicVKQ9KuRgdIyoIIuMXA.jpg

白酒股今日大幅反弹,顺鑫农业、酒鬼酒集体涨停,包括贵州茅台在内5只个股上涨超8%。

CFF20LXzkOwHtT8picVbK1Kia9QzlPS62m6icTpq6H7FSfI0mmIK5nelgBSFK7qTRIicSoGg9whazEWkWRvic0NDxOw.jpg

消息面上,中国酒业协会联合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6大白酒龙头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白酒产业是充分市场化的长周期产业》。呼吁广大投资者及消费者,可以站在更长时间轴上,以历史的眼光和产业发展长周期思维,理性看待资本市场变化,客观分析产业发展态势,合理调整基本投资策略,共同塑造良好产业生态。

除白酒外,大消费一扫十月颓势,旅游、民航掀涨停潮,君亭酒店、宋城演艺、金马游乐涨超10%,中国中免尾盘封板;交运方面白云机场、上海机场双双大涨8%,民航方面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均逼近涨停。

CFF20LXzkOwHtT8picVbK1Kia9QzlPS62mNbvey2kxPM4AmtmcYY8HaNX4pPY7g8jDEJibyH6YETMNlVJMUuvq2Iw.jpg

医药股午后强势崛起,维康药业、康龙化成、舒泰神涨超10%,神奇制药回封3连板,智飞生物涨超10%,中国医药直线封板。

此外,多只白马股如三一重工、中国中免、东方雨虹齐涨停,海天味业、通策医疗、恒立液压均涨超7%。Wind茅指数大涨5%。

CFF20LXzkOwHtT8picVbK1Kia9QzlPS62mfsCiaK7yjia1SoROKpHPPREYPXlTPER0u2yUQHRnbM0tSO5upZq24aAg.jp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机构论市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目前万得全A估值在15.8倍,接近2022年4月的15.2倍和2020年3月的15.6倍,处于近10年的低位区间,很多行业估值已接近历史低位。同时,充裕的流动性和11月和12月的重要会议时期也将对A股形成一定支撑。在历次下跌期间,A股市场都要多次探底筑底后才能反转,目前市场正处于二次探底的过程中,但整体安全垫较高,若投资者情绪较差,则或将突破前低后反弹,可在探底后关注右侧布局机会。

粤开证券表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进入低估区间,沪深300目前估值仅为10.4倍PE(TTM),处于过去十年20%分位数的相对低估水平。A股市场仍处于全球估值洼地,外资配置流入的趋势不会改变。随着市场流动性和企业盈利逐步好转,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后市短期内将以震荡筑底为主,关注市场调整带来的配置机会。

华西证券指出,当前市场已计入较多悲观预期,从估值、机构仓位、风险溢价等维度来看,处于底部区间概率较大。当前位置不宜过度悲观,后续A股有望以时间换空间,需观察国内外积极因素的催化。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程鹏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Wind、证券时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