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扎根中国大地,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1 13:20:15

每经记者 宋思艰  魏官红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扎根中国大地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

图片来源:西南交通大学

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牵总,大力实施特色强校战略和智能强校战略,坚持“工科卓越、理科强基、文科优新、生医拓展、智能引领、交叉融合”的学科发展思路,加速推动学科专业转型升级。目前,学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连续位居全国第一,工程学进入ESI世界前1‰,学校创办的学术期刊《铁道工程科学》,旨在打造中国品牌的轨道交通领域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不断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此外,学校与成都市人民政府携手合作的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将服务于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致力于成为学校“新工科”改革示范的新平台、新发展格局下国际化办学的新门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