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推动业务创新,提升服务能级 浦发银行践行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30 22:48:12

2022年5月27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与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互联网贷款业务合作协议,标志着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第三个服务“三农”的专属供应链金融产品正式上线。

随着浦发银行“浦慧”APP供应链专区先后加载了四川特驱饲料贷、通威饲料贷、德康小猪贷等三个服务“三农”的专属供应链金融产品,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积累了丰富的普惠金融服务经验,为继续深入开展更多的“三农”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风正帆悬图鸿志,锦城春光正当时。踔厉奋发二十载,双城唱和“浦”新诗。2022年,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迎来了20岁生日,也以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生动实践,收获了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权威学术单位评选的“2022金鼎奖”中的“年度普惠金融奖”。

以初心铭记责任使命,以奋进凝聚金融力量。近年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规划,以及四川省“5+1”现代工业体系、“10+3”现代农业体系和“4+6”现代服务业体系,扎根四川、融入四川、服务四川,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党建引领强根基,凝心聚力谋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是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实现业务发展的根与魂。该行以“强化五个建设,提升五种能力”为抓手,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引领力。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创新开展“十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并推进“同心、强心、匠心”三心工程,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思想建设,不断提升凝聚力。深化企业文化建设,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以理念引导、思想教导、文化传导为着力点,开展“两个面对”“五个问题”等大讨论活动,为观念从破到立、作风从弱到强、习惯从旧到新、能力从低到高、贡献从小到大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战斗力。坚持把加强队伍标准化建设作为主渠道,通过深调组织架构、外引优秀人才、培养后备队伍、成立青年突击队等举措,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坚持把加强队伍标准化建设作为主渠道,不断优化选、用、育、留机制,全面强化队伍力量。

强化支部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该行积极创建“赶路人”党建品牌,创新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铸魂建品牌,创业亮佳绩”等主题活动,积极推动党建联建规范化、标准化,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充分融合。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执行力。该行创新推进“文化融廉、环境创廉、教育倡廉、读书思廉、纪检讲廉、活动话廉、考试促廉、行动助廉”的八廉工程,深植浦发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根基。

聚焦重点促转型,服务实体勇担当

在四川蓬勃发展的众多项目背后,都有着浦发银行成都分行金融服务的身影。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发布后,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迅速行动,编制金融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方案。该行谋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方向,并结合二级分行网点布局,聚焦绵阳军民融合发展、德阳世界领先装备制造、乐山光伏产业链打造、凉山清洁能源开发、内江新兴产业配套发展、雅安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等领域,加大对新经济领域融资支持。目前该行累计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领域实现信贷投放超6000笔,余额597亿元。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针对受疫情影响相关行业和骨干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帮扶行动。年内共向10户文旅行业企业发放4.81亿元贷款,对部分受疫情影响企业采取延期还本付息等金融支持措施,年内已为71户客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相关业务,金额合计61.54亿元。

为助力“双碳”目标,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发挥产品创新优势向“绿色银行”转型。该行瞄准节能环保产业升级、绿色产业园建设、风光水清洁能源产业、绿色交通等领域,服务四川省新能源产业链布局发展,打造浦发绿色金融服务品牌,目前该行绿色信贷余额已超过79亿元。

关注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让利纾困,是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践行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该行大力推进业务流程、产品体系创新,对小企业融资执行最高可达150BPs的利率补贴,大大降低了小微企业客户融资成本。一是优化传统房抵快贷、政采e贷业务的办理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二是搭建小微企业在线融资平台,加载银税贷、小微银票在线贴现、小微在线福费廷等在线融资产品,增强小微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三是通过在线供应链金融方式,创新支持三农发展,特驱饲料贷累计投放近4亿元、通威饲料贷累计投放近2亿元,德康小猪贷投放达3亿元;面向线上中小药店负责人推出药房网快贷,向基于中企云链平台交易的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推出云链快贷,近1年来累计向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发放抵押经营贷、信用税票贷约14亿元。

践行责任强攻坚,金融力量助振兴

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是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的目标愿景,也是社会责任。尤其在巩固国家脱贫攻坚成效,以金融力量赋能乡村振兴的一线,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全力以赴,交出亮眼答卷。

2021年,凉山州布拖县龙潭镇金江村与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两年来,该行对金江村进行了一系列消费帮扶、慈善捐赠、定项援建等帮扶工作,累计捐款26万元支持金江村基础建设。2021年7月,浦发银行成都分行选派年轻的党员同志前往金江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在该行的全力帮扶和驻村书记的全心投入下,金江村村容村貌得到改善,村民收入得到提升;2022年4月,该行主要负责人前往金江村深入了解情况,现场调研帮扶,同时,为当地居民带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通过视频直播平台直播带货,解决金江村特色农产品销售问题,努力夯实驻村帮扶基础;2022年9月,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爱心助学解忧困,暖心照亮圆梦路”的爱心助学捐款活动,通过义卖员工书画摄影作品的方式筹集善款,援助金江村学生实现求学梦想。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将继续坚定推进服务“三农”的普惠金融工作,充分发挥“数字生态”银行优势,积极运用科技手段推动普惠融资“增量扩面”,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普惠客群服务能级。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恪守初心、砥砺奋进,以服务成渝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文/鹤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浦发银行 互联网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