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湧又离职了!瑞达基金原总经理发朋友圈:总算对原有跟我的兄弟姐妹们有个交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8 21:29:16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王月龙 叶峰 易启江    

今日,瑞达基金公告称,徐志谋新任董事长,原董事长李湧因个人原因离职。

CFF20LXzkOxrOktV7ic41jicK1DgnPFhAYQqDVKv5TFBRHfO5tFwpe6stzs0V4MUOnrXH49xD9wyBPBAkfQJXz7w.jpg

图片来源:摄图网 501152063(图文无关)

记者注意到,李湧在公募基金的任职算是一段“传奇”,2020年6月,彼时还在弘毅远方基金任职总经理时,曾与股东方起冲突,而到了瑞达基金任职之后,又被瑞达基金原总经理夏萌曝出存在违规行为。如今则又再次离职了。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李湧又离职了

今日,瑞达基金发布了一则高管变更公告,徐志谋新任董事长,原董事长李湧因个人原因离职。

CFF20LXzkOxrOktV7ic41jicK1DgnPFhAYpTt0unFeVetuF5lRan3Zic1s01BydvzGXGJGyibRj8sUlAics43szyqog.png

履历显示,徐志谋曾任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研究院负责人、现任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李湧的离职,回顾李湧在公募基金的任职算是一段“传奇”,2020年6月,彼时还在弘毅远方基金任职总经理时,曾与股东方起冲突,弘毅远方基金的股东代表通知李湧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并安排人员强行收走李湧的办公电脑。

此外,弘毅远方基金通过邮件发出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议案为“免去李湧总经理(暨代任督察长)职务”及“聘任公司总经理(暨代任督察长)”。

不过当时李湧认为,董事会会议召集程序及议案表决内容均违反公司章程,不仅向监管部门实名举报,且向法院提起诉讼。

后来李湧跳槽到了瑞达基金,并自2021年10月23日起任职瑞达基金的董事长,到了今年3月,原总经理夏萌因个人原因离任,李湧还代任了瑞达基金的总经理。

不过在今年8月份时,瑞达基金原总经理夏萌在抖音上曝出李湧存在违规行为。其在发布的视频中表示:“3月份疫情严重,当时公司交易的主管,因为疫情原因来不了公司。照监管部门相关的意见,如果需要在家用外网来登录公司的网进行基金管理、进行交易的话,要向当地监管部门进行报备。如果不报备,这就叫重大违规。”

“但当时公司的董事长,现在的总经理,认为没必要,到时候向监管解释就可以。他强令交易的主管在家用外网来进行交易。”夏萌继续说道。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原总经理发朋友圈动态:

“总算对原有跟我的兄弟姐妹们有个交代”

记者在夏萌曝出李湧存在违规行为时,曾多次联系李湧,但电话被多次挂断。

如今两个多月时间过去了,公告显示李湧因个人原因从瑞达基金离职。值得一提的是,在李湧离职之后,夏萌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则动态。

动态中写道:“总算对原有跟我的兄弟姐妹们有个交代。被他开除造成那些人的创伤,需要更长时间去熨平。”

而此前,相关人士也曾告诉记者:“自从李湧到瑞达基金以后,接连发生了几起劳动仲裁,今年四起,有的在等开庭,有的在等仲裁结果,涉及的人员包括了财务总监、量化投资总监等。

另外,今年8月份时,监管还对瑞达基金进行了现场检查。

如今李湧离职,上述相关人士通过微信向记者表示:“我都觉得突然,据说他写了辞职信。”

除了此次董事长变更,记者注意到,上月底,瑞达基金的总经理同样也换人了。高峰成为瑞达基金的新任总经理,原代任总经理李湧离任。

履历显示,高峰曾在多家基金公司任职,曾担任宝盈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北信瑞丰基金副总经理,红土创新基金总经理,富荣基金总经理。

可以看出,高峰也有着较丰富的跳槽经历,他的到来,又会给瑞达基金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有待进一步观察。

记者|黄小聪

编辑|王月龙 叶峰 易启江

校对|程鹏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